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15 15:18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加工處歡慶建成53週年 喜迎百位先鋒回娘〝加〞

點閱數1437
時任高雄電子公司總經理葉守璋與資深員工們合影留念.JPG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今(15)日歡喜迎接高雄電子百位資深員工們,回到他們充滿年輕回憶的娘家—高雄加工出口區,此次活動由時任高雄電子公司總經理葉守璋發起,因適逢加工出口區建成53週年,加工處邀請葉前總經理及環隆科技董事長歐正明與高雄分處同仁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與意見交流。高雄分處並安排參觀歷史地標「時代巨輪」、及目前正興建前瞻廠房(時為高雄電子公司舊址),最後進行全區巡禮,讓這些年過半百的資深員工們回顧過往,也進一步瞭解加工出口區現在與未來的發展。
高雄加工出口區在55年創設,高雄電子亦於同年設立,是當時第一家投資的外商,並從此開創臺灣興辦半導體實業的先河。目前臺灣半導體界的多位重要級人物都是從高雄電子發跡,例如鳳甲美術館/繼業科技董事長邱再興先生、環隆科技董事長歐正明先生、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先生、矽谷創辦Pantronix公司王大壯先生、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先生等。
值得一提的是,光寶集團宋董事長繼往開來,107年投資百億元於楠梓加工出口區成立高雄營運中心,營運中心將生產車用之照明、影像、感應及控制模組,同時導入具前瞻性的技術與產品,並緊密結合在地人才、產業資源,不僅可帶動南臺灣產業技術轉型升級,更將創造超過新臺幣40億元的年產值,以及約600個就業機會。
加工處處長黃文谷致詞表示,此次活動適逢加工出口區建成53週年,藉此對臺灣經濟發展奇蹟功不可沒的前輩們致敬,並表達感謝之意,讓過去的光輝歲月與即將轉型升級為智造新基地的高雄園區鏈結,更別具意義。高雄加工區雖歷史悠久,但因位處亞洲新灣區,陸海空交通便捷,多年來公司數與員工數都維持正成長,這個全國最資深的特區能繳出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加工處以打造兼顧科技、人文與環境之平衡發展模式為目標,讓加工出口區成為「活力、幸福、永續」之優質產業園地。
高雄分處長吳大川則指出,高雄加工區未來將持續優化投資環境,以嶄新的服務思維,與廠商攜手面對時代挑戰,提升廠商競爭力,進而增加園區營運績效。高雄電子的先進能有今天的成就,真是園區之光,我們這些後輩深感與有榮焉。「高電回娘家」讓高雄分處有機會和各位先進交流,也帶來不一樣的啟發,並更進一步藉此找到產業升級與園區轉型的新契機。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趙建民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1212轉801、0928306857
電子郵件信箱:min@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高雄分處秘書室李怡緻
聯絡電話:(07)8239362
電子郵件信箱:lic450@epz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