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16 10:0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奪下文化部文馨獎與1111人力銀行「幸福企業」獎

點閱數2056
幸福企業大獎
    台灣中油公司支持台灣文化藝術,多年來投入社會公益不遺餘力,今年獲頒文化部第十四屆文馨獎的常設獎;此外,台灣中油營造優質職場環境,在1111人力銀行舉辦的「2019幸福企業大賞」網路票選同獲肯定,獲選為「化學化工」類前20名幸福企業。台灣中油接連獲得兩項殊榮,代表多年來的努力得到外界肯定,特別表示感謝。

    文化部每兩年舉辦一次文馨獎以表揚對台灣文化藝術事業有特殊貢獻之企業、團體或個人,日前揭曉第十四屆得獎名單,台灣中油獲得文馨獎之常設獎(金級贊助獎),將在12月19日受獎。

    台灣中油表示,台灣中油長期贊助社區、學校及團體舉辦藝文與競賽活動,結合民間力量打造創新、創意的文化藝術,共同營造優質文化環境;以贊助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為例,讓創意、藝術、歡笑走進各鄉鎮、社區和校園,偏鄉孩子可以就近欣賞到國家劇院級表演,同時啟發並學習正確人生觀。此外,台灣中油每年也為台灣燈會出一份心力,展現台灣鄉土民情、傳統文化工藝與科技創意,點亮台灣文化藝術的曙光。

    此外,1111人力銀行邀請近萬名上班族參與「2019幸福企業大賞」網路投票活動,以薪酬、友善環境、福利等主題投票,從900多家企業中票選出180家幸福企業,其中台灣中油入選「化學化工」類幸福企業獎項前20強;主辦單位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制度面(薪酬、升遷、福利)及人際關係(工作氣氛、同事相處)優於同業,是這些企業勝出的關鍵。

    台灣中油表示,獲頒該項殊榮,除長期致力打造完善的職場勞動環境外,更視事業整體表現、員工個人貢獻度及績效核發各種獎金,並於多個單位分設診療所、福利餐廳、運動設施及提供員工托育服務,職工褔利委員會也積極辦理各項福利業務及育樂活動,提供團體保險、子女奬助學金等以保障員工的工作及生活安定,提供優質之育才、留才工作環境。台灣中油未來將持續營造幸福職場,提供求職朋友們一個更安全、更穩定、更公平及更值得信賴的工作環境。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方振仁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87258112、0910-666-595    
Email:008516@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