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29 15:08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加工處為廠商鋪路 齊力拓展日本市場

點閱數1580
台灣廠商參與CEO商談會現場畫面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以下簡稱加工處)為協助加工出口區廠商拓展海外商機,去(107)年起與日本中小企業基盤整備機構(以下簡稱SMRJ)簽署合作備忘錄,積極與日本產業建立合作交流管道,促成台灣加工區的廠商與日本企業於技術、商機等交流機會。
加工處受該機構邀請,自107年起連續2年率領加工區廠商籌組日本市場拓銷團赴日拓展商機,今年度除了參與「2019東京新價值創造展」CEO商談會之外,並辦理加工區投資招商說明會,同時透過參訪當地企業等方式,讓更多日本企業認識台灣加工區的優勢及我國企業的強項,藉以強化台日雙方產業之交流。
「2019東京新價值創造展」於本(11)月27日至29日在日本東京BIG SIGHT舉辦,以產業技術、健康照護和環境社會等三大議題為主軸,來自日本及世界各地的參展廠商家數約300家,台灣方面由加工處劉繼傳副處長親自率領加工區5家擁有高端技術的廠商及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和高雄市工業會等單位廠商代表參與。
加工處表示,經過日方主辦單位按產業屬性配對,本次順利參與大會CEO商談會的加工區廠商有北極光電、峰安科技、佳凌、世德和洪興等5家,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有町洋1家,高雄市工業會有中紘、奇賓等2家。CEO商談會期間約有60家企業親赴現場與加工區廠商洽談合作事宜,估計一年後商機金額將超過新臺幣5千萬元,相較去年明顯成長。
本次參與CEO商談會的廠商代表佳凌科技劉嘉彬董事長表示,該公司已連續2年報名參加加工處舉辦的日本市場拓銷訪問團,已逐漸顯現成效,感謝加工處今年繼續率團辦理本次日本參訪活動,實質協助佳凌科技拓展日本市場,期間不僅能觀摩日本企業的先進技術及企業經營管理策略,也能與潛在合作對象進一步洽談,讓佳凌科技未來布局日本市場更具信心。
峰安車業許朝傑副總經理也表示感謝加工處的用心,連續2年帶領峰安車業國際行銷團隊參與日本新價值創造展CEO商談會,除讓峰安車業於本次CEO商談會中尋得未來能長期密切合作的日本夥伴外,更因而獲得經濟部的國際行銷補助。峰安車業正運用這筆補助資源進行日本渦輪市場通路的佈建,目前已成功打進日本改裝渦輪大廠供應鏈,預計今年可於日本市場達成至少1,000萬元的營收目標。
加工處表示,目前加工出口區內日本資金投資的公司有近70家,是加工出口區內外商占比最高的國家,顯見日本廠商是加工出口區相當重要的合作夥伴。為鼓勵園區外資廠商持續根留台灣壯大基業及吸引更多日商前來投資,加工處除改善園區內投資環境外,亦藉由辦理投資招商說明會和參訪加工區日商母公司,如琳得科、岡崎、千住工業等日本企業的方式,讓更多日本企業更了解台灣現今的投資環境,進而擴大投資台灣,以厚植台日雙方產業的合作關係。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趙建民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1212轉801、0928306857
電子郵件信箱:min@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第三組投資科賴祈妃
聯絡電話:(07)3611212分機315
電子郵件信箱:chifei@epz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