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2-01 23:35
台灣中油公司

台北港工程意外 非台灣中油三接預定地 台灣中油後續將協助廠商善後

點閱數1007
照片
    有關台北港今(1)日下午進行台灣中油公司觀塘接收站工程作業時,發生外籍移工意外落海事故,台灣中油表示,該工程為台灣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工程廠商向台北港公司租用場地,做為沈箱預製及暫時存放場所,今天這起意外正值進行相關作業時發生,事發地點並非台灣中油公司三接預定地,目前事發原因及過程尚在調查中。

    台灣中油表示,觀塘三接計畫之沉箱預製由工程廠商泛亞丶皇昌團隊於台北港施作,今日意外發生時,正值CW-L30沉箱預製完成後欲拖放至暫存區的過程中疑似因沉箱滅頂導致6名泰籍工人丶1名台籍工人落水,6名外籍移工中,5名送馬偕醫院,其中3員醫治後復原中,2人雖經搶救,仍不幸宣告不治;另1名外籍移工,意識模糊不清,因落水有失温可能,以公務車送林口長庚醫院就醫,仍急救無效,宣告不治。

    另1名台籍人員受輕微擦傷,已於馬偕醫院醫治中。目前台灣中油仍積極協助工程施作廠商相關事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方振仁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87258112、0910-666-595    
Email:008516@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