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2-02 18:0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印度辦事處成立揭牌 開啟印度新南向發展契機

點閱數1317
pic
    台灣中油公司今(2)日晚間於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台灣中油公司印度辦事處揭牌儀式」典禮,宣布印度辦事處正式成立。台灣中油著眼於印度市場龐大發展潛力,期許藉由成立印度辦事處,得以即時掌握印度石化產業投資商機,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開拓新的經貿領域,並達成海外多元發展之目標。

    今晚的揭牌典禮由台灣中油總經理李順欽主持,邀請我國駐印度代表處、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駐新德里辦事處、印度石油公司(IOCL)等官方及業界多名貴賓到場共襄盛舉,我國駐印度代表處代表田中光也到場。李順欽表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台灣中油會持續努力深耕印度,藉印度辦事處的成立,開展台灣中油於印度的相關業務。

    台灣中油指出,印度具有龐大人口紅利、平均年齡僅27歲,就業市場勞動力充沛,2014年5月印度總理莫迪就任以來力推「在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數位印度」(Digital India)及「技能印度」(Skill India)等重大經建政策,並大力推動稅制規範及經商環境等結構性改革,大幅提升外資企業投資意願,因此2018年外人直接投資(FDI)金額高達420億美元(全球排名第10位)。

    台灣中油印度辦事處設址於新德里,已於9月19日獲印度公司註冊局(Registrar of Companies, ROC)核准成立,並派代表專責處理印度辦事處業務,即時掌握當地投資相關政策及法規、政經情勢發展及市場資訊,俾利投資案推動及尋求優惠措施,並藉地利之便與當地業者建立良好互動關係,為台灣中油印度業務奠定良好根基。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方振仁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87258112、0910-666-595    
Email:008516@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