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2-04 10:11
國際貿易局

亞太經濟合作(APEC)2019年第31屆汽車對話會議(AD31) 於12月4日至5日在臺北隆重舉行

點閱數2578
AD31新聞稿照片
APEC第31屆汽車對話會議於108年12月4日至5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計有美國、日本、韓國、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香港、俄羅斯、加拿大、墨西哥、秘魯及我國等APEC會員體汽車產業政策官員、車輛公協會代表、業者等百餘人共襄盛舉。

APEC汽車對話會議於1999年起每年舉行2次會議,這次會議首度在我國舉行。有別於大多數的APEC會議,汽車對話會議是公私部門的定期對話機制,目的在促使公私部門共同規劃有助APEC區域內汽車產業整合及發展之策略,增進APEC地區汽車產業貿易的自由化及便捷化。

本次會議將由會員體分享汽車市場發展現況,並從國際貿易的角度探討車輛法規及標準更新情形、自動駕駛車及電動車的發展趨勢等,並希望完成APEC自動駕駛車指導準則,促進APEC地區發展安全、科技化及具經濟價值的自動駕駛車產業。此外,會後將安排與會人士參訪台灣智駕實驗室及試乘我國自行研發之自動駕駛車,展現我國在自動駕駛科技、服務及營運的創新模式。

本次會議由我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工業局、技術處、交通部路政司等單位及私部門共同辦理。本會議除彰顯我積極主辦APEC活動並作出貢獻外,亦有助於加強我國與APEC經濟體在推動汽車產業政策的經驗交流,並讓各國瞭解我國在推動自動駕駛車、電動機車的進展,促進各項合作計畫的推動,協助我國業者拓展海外商機,並增進APEC地區的經濟成長及消費者福祉,進一步帶動產業永續發展。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6、行動電話:0988-120-791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多邊貿易組劉組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201、行動電話:0907-942-436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