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2-04 17:16
台灣糖業公司

「兒孫滿糖」影片人氣獎票選開跑 台糖:保證大開眼界,聞所未聞

點閱數717
兒孫滿糖‧記憶傳承」徵選短片人氣獎票選活動開跑。
你曉得紐約世貿大樓911事件台糖也是受災戶嗎?你知道人聲鼎沸的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曾是台糖儲放進出口貨物的倉庫嗎?所有你不知道的台糖事都在「兒孫滿糖‧記憶傳承」徵選短片中一一呈現,台糖邀請你一同上網(contest.plus1today.tw/taisugar2019shortfilm)觀看影片,並為你最喜愛的作品投下神聖的一票衝人氣!

擁有70餘年歷史,並創造臺灣經濟奇蹟的台糖公司為傳承富有臺灣味的甜蜜記憶,特地舉辦「兒孫滿糖‧記憶傳承」短片徵選活動,透過鏡頭讓已經退休的台糖人訴說在台糖工作的回憶故事,並將台糖記憶、糖業文化藉由影音的傳播永世傳承。

台糖指出,這些退休員工將大半的青春及人生奉獻給台糖,他們胼手胝足撐起了台糖,讓台糖不忘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國人提供良好的產品與服務,更成就了臺灣經濟起飛,亞洲四小龍之首的榮景。為讓更多民眾看到在這塊土地上認真奮鬥的台糖人,「兒孫滿糖‧記憶傳承」短片徵選活動特別設置最佳人氣獎,邀請民眾即日起至12月13日上網觀看短片並為喜愛的作品投下神聖的一票。

台糖表示,本次活動一共有25部優質作品參賽,影片中的主角不僅有身經百戰的總經理,還有任勞任怨的事務員及技術人員,其訴說的工作回憶涵蓋眾人熟悉的種蔗製糖情景、鐵道運輸管理的艱辛、五分車載運甘蔗及旅客的盛況、公司上下合力從水災中搶救豬的情形、為強化灌溉而開鑿的水利工程,甚至是遠渡重洋前往非洲傳授農耕技術,並進行國民外交的重責大任;高齡92歲的烏樹林幸福站長「海西伯」更娓娓道出當初向廠長借巡道車娶親的甜蜜過往;另有三代皆在台糖工作生活的參賽者,終於再鼓起勇氣,重溫為癌逝奶奶生前錄製的珍貴口述畫面。這些宛如近代臺灣發展的紀錄,有歡愉、有感傷,更有懷古撫今,歡迎社會各界前往探究你所不知道的台糖事。




投票日期:2019/12/04-2019/12/13

投票連結:contest.plus1today.tw/taisugar2019shortfilm

於活動期間,每人每天可投1票。



台糖新聞聯絡人:
秘書處 公關組組長 張木榮  
電話:06-337-8819,手機:0920-63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