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2-06 14:46
投資業務處

油壓制動器龍頭、生技新尖兵等7家中小企業加碼投資23億

點閱數2039
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今(6)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20次聯審會議,通過威興鑄造、詮偉五金、油順精密、煜林企業、虹銘公司、萬向精密、博謙生技7家中小企業投資超過23億元。目前本方案已通過81家中小企業,總投資金額超過367億元,可帶來3,440個本國就業機會。後面還有70家中小企業排隊等待審查,投資臺灣熱度不減!

威興鑄造為國內機械設備整機、零組件公司鑄造各式零件,屬於智慧機械產業供應鏈,產品多達上千種。面對鑄造業人才流失及從業人口持續老化,產業升級與自動化勢在必行,加上臺商大舉回流設廠後對鑄造品需求大增,為了因應產能需求,威興計劃在臺中市投資1.7億元擴廠、購置自動化鑄造設備,提升換模效率及降低用料耗費,可創造8個本國就業機會。

全球知名油壓制動器龍頭大廠油順精密不但是臺灣首家獲航太認證的流體傳動廠,更以自有品牌「ASHUN」進入國際知名品牌供應鏈,囊括全美最大拖車製造商、車輛升降機製造商及世界第4大醫療設備集團的制動器訂單,行銷美洲、日本、歐洲等28國,領先同業的設計製造能力與高品質成為大獎常客,多次榮獲國家精品獎、臺灣航太產業A-Team 4.0聯盟銀質獎、日前更榮獲108年第28屆國家磐石獎,展現雄厚軟硬實力。為了因應訂單需求、降低成本,將投資逾2億元在臺中市精密園區建置智慧產線,提升產品競爭力,同時持續開發流體傳動組件,布局航太、建築、風力發電等產業的高附加價值產品,帶動更多元創新的產出力,可創造65個本國就業機會。

全球中高階水龍頭五金生產重鎮-彰化鹿港頂番婆每年約有500至600億產值,詮偉五金正是其中翹楚,所打造的高品質低鉛龍頭零件,廣獲歐、美、日衛浴品牌大廠青睞,更握有世界第一水波器大廠德國紐珀(Neoperl)近半訂單,成為歐洲以外唯一銅製品供應商。面對快速成長的市場,詮偉將投資8千萬元建置智慧化產線擴大生產規模,招募26個本國人力,藉此提升整廠效率。也將持續開發綠色節能衛浴設備,投入科技陶瓷、塑膠材料研發應用,提供更安全的衛浴新選擇。

煜林企業技術強項在塑膠和工程塑料電鍍零件,產品應用廣泛,從家電、消費性電子產品零件等,以汽車OEM零件比重最大。產品外銷比例超過9成,歐美市場為大宗,主要與國際一階大廠合作,再由一階廠將零件提供給車廠組裝。因應金屬表面加工製程的市場變化,煜林將投入約10億元在臺南永康科技工業園區新建智慧化廠房,導入自動化機械與新型環保設備,提升企業環境責任及國際競爭力,可為大臺南地區帶來246個本國就業機會。

虹銘公司是粉末冶金專業製造商,透過金屬粉調配後燒結成合金,各行各業都用得到粉末冶金零件,目前主攻基礎產業、3C產品、IT產業,市場遍及歐、美、澳、東南亞、日本、中國,為求永續經營,亦佈局電動車、綠能、AI產業,目前配合富田電機發展電動車零組件。由於廠房空間飽和,決定擴大投資2億元在苗栗新建智慧化廠房,增設電動車零件產線,力拚轉型升級,可帶來15個本國就業機會。

萬向精密以自行車、汽機車、光學、航太、醫療器材、電子產業精密零件加工核心技術,打入AP Racing、DT SWISS、Porsche、RACEFACE、TOYOTA、VOLVO、日立等多家國際龍頭大廠供應鏈。受限產能滿載產線不敷使用,將投資近3億元為臺中大肚產業園區新廠購置自動化機械設備,並招募66個本國人力,以多項關鍵技術及成本優勢,創造臺灣工業藝術的奇蹟。

生技新星博謙生技手握國際PIC/S GMP製藥認證與CDMO(客戶委託開發藥品)雙王牌, 全球少數提供原料藥及製劑客製化服務 (新藥/學名藥) 一條龍模式的藥廠,成立短短4年多在臺灣製藥界快速崛起,其中抗癌無菌原料藥及粉末充填針劑生產線,是亞洲唯一,也是全球少數的特殊生產線,一啟用即取得4家以上全球大藥廠的學名藥CDMO專案委託,成功進入國際醫藥服務市場。隨著業務量提高,非抗癌自有針劑藥品與第一代抗癌委託製藥都將進入商業化量產階段,原生產廠不敷使用;加上需配合外銷需求與國際法規要求,博謙將投資3億元在臺南科學園區既有廠房增設無菌凍晶針劑生產基地、及符合國際製藥規範的包裝異檢暨防偽溯源系統產線,並招募18位本國專業人才,以歐美品質認證及技術創新雙引擎動力拓展全球布局。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