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2-12 14:18
投資業務處

HONDA排氣系統獨家供應商、反應設備大廠都投資升級拚獲利

點閱數1010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 (12)日召開「根留臺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14次聯審會議,通過富惟工業、銘榮元實業2家根留臺灣企業投資20億元,帶來150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已有33家根留臺灣企業響應投資近850億元,預期可創造6,075個本國就業機會。

臺灣汽車零組件整體供應鏈完整,具備進入國際車廠供應鏈的競爭實力。富惟工業是HONDA汽車零件供應商(佔營業額95%),核心製程皆於廠內完成,產品自製率高達90%,陸續通過歐美售後服務零部件相關認證。今年2月臺灣HONDA宣布啟動來臺17年來最大投資計畫,5年內將對臺擴大投資40億元,投入屏東工廠生產設備更新及新車型國產化等相關工程。為了更貼近HONDA全球產業鏈布局,強化雙方技術合作,富惟將投入5億元在屏東大慶工業區新建全自動化廠房,以智慧製造技術提高製程效率與品質穩定度,朝「智造工廠」邁進,同時興建研發大樓,提升產品附加價值,維持產業競爭優勢與獲利能力。

銘榮元實業生產石化業、煉油所需高溫高壓大型反應設備與綠能風電設備,也是工程承攬指標大廠,提供煉油、石化、鋼鐵、綠能、國防等的關鍵技術設備與工程服務,在國際頗為知名。已累積30多年技術,對於產業在地化全力以赴,品質技術廣獲多項國際認證肯定,是臺灣第一家取得德國萊因EN 1090 EXC3(鋼結構認證)及ISO 3834-2(銲接品質系統)雙認證的離岸風力產業領頭羊,也是Honeywell、DuPont、ExxonMobil等多家石化、煉油業龍頭的指定廠商,並且在今年取得比利時商楊德諾(JDN)離岸風電基樁訂單。為了配合國際煉油石化市場需求增長,以及持續響應政府國防自主與再生能源政策,銘榮元將投資15億元在屏東新園新建廠房及增加產線,引進全自動化設備,落實產業在地化,擴增後可帶來超過100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