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2-12 14:19
投資業務處

應客戶要求 晨豐光電、繼茂橡膠加碼19億擴臺灣產能

點閱數1971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 (12)日「歡迎臺商回臺投資方案」第46次聯審會議通過晨豐光電、繼茂橡膠工業擴大投資,2家臺商為了因應客戶要求在臺生產,共投資超過新臺幣19億元新增產線。「歡迎臺商回臺投資方案」自今年1月1日實施以來,已經有160家臺商響應投資超過7,097億元,帶來57,931個就業機會。

晨豐光電深耕觸控面板用玻璃基板,近年從消費性電子產品成功轉型至高值化的車載產品,目前有一半業務來自汽車產業,尤其車用儀表板玻璃蓋板,以獨步全球大型曲面玻璃加工技術優勢,獲得各大車廠認證,其餘還包括工控、醫療、航太等商用領域。浙江廠原本預計107年中投產,不料美中貿易戰開打,面板產業整體供應鏈大受衝擊,現有及潛在客群皆要求轉至臺灣生產,打亂兩岸產能配置。為了因應急單需求,晨豐決定投資逾3億元在現有臺中廠及新竹新廠增設智慧化產線、新建無塵室、並招募40名本國人才,確保長期競爭優勢。

以橡膠密封零配件享譽業界的繼茂橡膠工業,自行研製的精密模具與膠料配方已經被多數汽車 OEM 大廠核准採用,也廣泛應用在半導體、食品醫療、工業、公共衛生及航太等產業。為了降低貿易戰高關稅衝擊、並且因應客戶要求將產線移回臺灣,繼茂規劃投入逾16億元在彰濱工業區擴建生產基地,導入自動化設備提升製程能力,掌握臺灣上下游資源完整的優勢,發展高附加價值商機,生產基地擴建後將可帶來90個本國就業機會。

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今年以來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各國紛紛下修GDP,臺灣在政策措施激勵臺商積極回流、民間投資持續挹注下反而一路上修GDP,全年穩居亞洲四小龍之冠,臺股也躋身最強亞股之列,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一枝獨秀,跌破各大國際媒體與經濟調研機構眼鏡。欣逢此臺灣30年來的轉捩點,政府會持續協助臺商朋友為產業升級轉型,個個成為貿易戰的大贏家!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