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1-15 15:35
投資業務處

淨水界GUCCI包、臺灣最大兒童家具製造商等7中小企業 擴大投資臺灣 14億元

點閱數1911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5)日核准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約14億元轉型升級,包括台灣精密齒輪工業、揚鋼鑄造、德昱企業、普家康興業、協鈦科技、欣美實業、尚洪公司。「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經召開26次聯審,通過128家中小企業投資約547億元,帶來5,459個就業機會。總計投資臺灣3大方案已帶動336家企業投資約8,603億元,創造71,23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還有超過80家排隊待審中。

30多年來台灣精密齒輪工業在中日合作技術背景下,持續掌握關鍵技術與專利研製工業用傳動設備,自有品牌TPG阪神電機打造的減速機、馬達是機械設備動力來源,產品應用觸及各領域,代表性案例包括TOYOTA國瑞品檢線、台耀、上銀、台光電子、富士康科技、泰國最大商業集團正大集團等國內外知名企業的產品線。為了提升關鍵零件自製能力、排程智慧化以縮短製程,將投資近2億元在台中豐原建置智慧化新廠,生產工業用減速電機、高精度伺服減速箱、半導體晶圓清洗專用電機,期望在馬達傳統產業中走出高度整合與創新之路,可為大台中地區帶來27名工作機會。

揚鋼鑄造的大型鑄件主要供應知名電子科技與高精密工業設備廠,是各式工具機不可缺的大型零組件,主要客戶有全球工具領導品牌永進機械、東台精機、銑床製造龍頭協鴻工業、PCB及半導體設備廠大量科技等。由於生產空間不敷使用,將投資逾4億元在彰濱工業區建置新廠擴充產能,導入智慧自動化製程提升良率。藉此次升級轉型,更可改善工作環境,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未來也將跨足離岸風機鑄件,可新增40個本國就業機會。


德昱企業製造的金屬工具盒、包裝盒 (箱),可提升商品質感與附加價值,已成為全球各大知名工具、螺絲與五金廠不可缺的收納夥伴。現階段透過與國際大廠ODM、OEM合作模式,未來將逐步擴展規模,將投入6仟萬元在台中太平新廠添購機械手臂、伺服沖壓機等自動化生產設備強化競爭力,持續開發更具美感的工具盒,將自有品牌Kingsdale行銷全球,可新增6個本國就業機會。

國內逆滲透淨水器鼻祖普家康興業30年來不斷投入大量研發經費,致力淨水器與濾材設計開發,獲得多項專利及認證,是全球第一家翻轉傳統RO淨水器外觀的業者。普家康將濾材管路整合在機殼內,大為縮減體積,加上防蟲防塵與造型設計,使淨水器精品化。推出後在歐洲市場一炮而紅,知名大廠紛紛指名ODM合作。自有品牌PURICOM行銷歐、美、中東、亞洲超過70個國家,也在西班牙設廠,成為淨水產業的龍頭。其中榮獲台灣精品獎肯定的GUTZZI智能淨水器以「歌德式教堂穹頂」為造型發想,發音近似名牌「GUCCI」而有「淨水界GUCCI包」之稱。由於台中現有廠房已不足以因應高度競爭與客製化需求,決定在嘉義大埔美工業區投入逾2億元籌建第三座工廠,佈建智慧自動化產線,瞄準下一世代淨水器與組裝零配件,可為大嘉義地區帶來46個本國就業機會。

協鈦科技挾母公司三十餘年金屬加工技術及佈局中國、越南、國際大廠合作經驗,鎖定醫療器械、航太、檢測儀器、電子通訊等領域的精密金屬零組件加工。除了取得ISO 13485醫療器材品管系統國際認證,積極開發人工關節油壓緩衝設備等高科技醫療輔具;更和日系廠商合作獲得AS 9100航太品質國際認證,正式跨入日本航太關鍵零組件供應鏈。目前80%為日本客戶,為了擴增高附加價值的醫療器材與航太精密產品產線,站穩歐美市場,協鈦將在台南永康工業區擴建智能新廠,添購高階CNC精密車床設備與機械手臂等自動化機械,將傳統車床加工產業創新升級,預計投資超過2億元,帶來11個本國就業機會。

台灣最大兒童家具製造商欣美實業,以OA辦公家具、液晶螢幕電視架、兒童家具聞名國際,曾經獲得精品獎、國家磐石獎及多項創新設計獎,近年積極布局可調機能家具、LED燈具配料、汽車材料,以及因應高齡化社會的醫療復健器材與老年照護產品,從傳統家具製造商跨足多元領域加速轉型。為了滿足貿易戰轉單商機的需求,將在南投欣美自辦工業區投資逾1億元建新廠、導入自動化設備,透過轉型至高技術門檻製程,來取得拓展國際新市場的競爭優勢,可帶來7個本國工作機會。

台資專業防焊油墨最大製造商尚洪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產品為電路板及LED用防焊光阻產品,品質與日系大廠不分軒輊,價格則具有高度競爭優勢,已取得Sony原廠Green Partner認證,打入Sony、Panasonic、Sharp等日系供應鏈,也是全球一流大廠如美國Sanmina、Multek、台灣敬鵬、健鼎、志超、競國及良達等集團為主要合作夥伴,90%以上外銷美國、亞洲。看好感光防焊在高階通訊、車載、醫療及IC 載板等領域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加上後續5G 通訊產業高頻及散熱功能需求迫切,尚洪將分階段建構5G關鍵材料智慧化產線,生產5G高頻阻焊材料、5G手機基地台與高階伺服器筆電散熱材料,可幫助台灣電子業者有效突破5G 散熱課題。預計投資逾8千7百萬元,可帶來20個本國工作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