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1-29 09:00
商業司

新年到 鼠來寶 歡聚美食不能少

點閱數1017
2020金鼠迎新年,經濟部商業司特別推薦北、中、南、東4條走春行程,讓大家可以在新春假期裡盡情享受全臺特色美食與文化歷史風情,行程中的餐飲店家,全部都是經過商業司輔導的經典小鎮優質餐飲店家喔,趕快準備好一起開心迎接鼠一鼠二的好運氣。
新春的好運勢就從”淘金”行程開始吧!漫步水金九路線,沿途欣賞北海岸遼闊絕美的海景,仰望有礦山上布達拉宮之稱的13 層遺址,接著到金瓜石博物館淘金,試試999純金的好手氣。順著山嵐來到九份CHIPAO旗袍店換上風華旗袍,在蜿蜒小徑上感受山城的古樸風華,接著,到古色古香的芋仔蕃薯品嘗金黃飽滿的金礦黃金炒飯,再吃碗吾穀茶糧的九份金礦冰淇淋,享受如同挖掘金礦的樂趣,也別忘了用賴阿婆的九份芋圓甜蜜您的味蕾,回程再添購菓燈1889的金箔蛋捲當伴手禮,讓親友們一起延續這金氣爆棚的好運勢!
慢活悠遊的臺東成功,全家一起觀浪聽濤,漫步擁有八座拱橋的三仙台跨海步道橋、天然雕刻公園小野柳和美拍比西里岸的幾米彩繪,各有一番風情。接著來到卡滋爾品嚐道地的鬼頭刀魚干滷肉飯,美玲海鮮的糖醋魚蛋及新澎湖的無毒養殖白蝦,配上大涼冰果室的招牌芝蔴酪梨牛奶,保證新的一年絕對是新鮮又健康,記得還要把傳承三代的東粄香客家米食與成功豆花帶回家,用這趟成功之旅,期許自已成爲一個最成功的人。
香火鼎盛的鹿港天后宮,媽祖以嬝嬝香煙庇佑一家老小平安,再大手牽小手一起去品嚐道地鮮蚵美食,像是外酥內軟的吳益興蚵仔煎、或是獲得「經濟部2019臺灣滷肉飯節」的阿南師民俗小吃,品嘗蓋上飽滿鮮蚵的海陸鮮蚵蓋飯,如同今年一定是豐盛滿載的一年,回家前也別忙了帶上怡古齋人文茶館古早味麵茶或是桂花巷人文茶館的桂花酸梅湯,讓這份濃濃的人情味永遠傳承。
陽光普照的國境之南-屏東東港,有金碧輝煌的東隆宮,金光燦燦的黃金牌樓等您來接財氣及好運,再來到東港海鮮街,有來自大海恩賜的黑鮪魚及各式海鮮,阿榮坊黑鮪魚下巴、阿忠海產黑鮪魚鮪膠、佳珍海產蜂巢蝦,或是羊立發的魚X羊極品米漿粥,當然飯後免不了要來一杯立體拉花的美滿咖啡,或者來一碗御木軒的天然手作冰淇淋,讓眼晴和味蕾一次滿足。吃飽喝足再來到大鵬灣國家風景處,用瑰麗璀璨的大鵬灣夕陽收假,就是新年最滿足的享受了。
想了解更多臺灣美食,可上臺灣美食FB粉絲團查詢,規劃專屬自己的美食小旅行,讓您走訪探尋小鎮的街頭巷弄,品嚐道地好滋味,全民鼠鼠生風一整年!
臺灣美食FB: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Taiwan



商業司發言人:陳副司長秘順
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行動電話:0939-945897
電子郵件信箱:msche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曾專門委員碧雲    
電話:02-2321-2200分機8304  行動電話:0926-885805
電子郵件信箱:pyjen@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