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1-22 16:49
工業局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物聯網產品資安標章 讓您選購資安合格產品,安心過好年!

點閱數2426
產業代表齊聚,共同宣告資安標章掛保證
2020農曆新年長假將至,是全家出遊的好時機,許多公司行號或個人都想要安裝可遠端監控的網路監視設備,以便出遠門多份安心。然而近期媒體報導大量網路攝影機(IP Camera)主機遭駭客入侵,造成設備網路斷線無法發揮監控作用,甚至有隱私外洩的疑慮。

據業者表示,日前受駭的為舊機型產品,只要更新產品軟體並更改預設密碼,就能避免再次受害。為讓民眾在選購這類型的產品能更有保障,同時提升產品的資安品質,經濟部工業局推動物聯網產品資安標準,輔導業者導入資安防護。建議民眾購買具有資安認證合格的產品,以免成為駭客下手的目標。

經濟部工業局自106年開始推動物聯網資安產業標準,集結產官學研專家意見,持續研擬包括網路攝影機、智慧路燈、智慧站牌等資安標準,並輔導多家合格檢測實驗室,建立完善的檢測認驗證制度。其中,網路攝影機適用之「影像監控系統資安標準」,已於108年12月發布成為國家標準(CNS 16120),國內政府機關也開始將此納入採購案的規格,大幅提升國內整體應用環境的安全,提供使用大眾更安心的保障。

目前國內已有19款網路攝影機產品符合資安標章,預計今年(109)第一季將增加至43款。歡迎民眾至工業局資安產業發展行動計畫網站查詢。(https://www.acw.org.tw/Certification/Default.aspx?subID=37&contentID=34)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林青嶔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41、0937-832215
電子郵件信箱:jclin@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