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2-14 14:12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將協調其他管線單位 就可疑洩點進行開挖

點閱數936
中油大樓-2
    有關台北市內湖區油氣外逸事件,台灣中油公司經數日漏夜開挖,昨(13)日深夜在南京東路六段與成功路二段交叉口附近找到可能洩漏處,但因油管上方同時有電力線和電信箱涵,可開挖的寬度不足,將再和相關單位研商開挖事宜,盡快找出確切洩漏點進行處置。台灣中油表示,從接獲通報當天,該段輸油管即已停止輸油,不會再漏油,請民眾安心。

    台灣中油從2月8日接獲通報後立即展開處置,接連數日皆在可能洩漏的區域開挖檢測;昨(13)日凌晨,先利用土壤氣檢測法發現可能的洩漏位置,為求慎重,於預判洩點之上游管線約250公尺處挖孔,以抽油車抽油降低管線內殘油量及壓力,確保施工安全。下午油管連通後將油抽畢,待管線釋壓完成,並綜合各項作業安全考量之後,於傍晚申請晚間開挖檢查管線。

    昨夜11時針對可能洩漏位置進行開挖,截至凌晨3時開挖16.5公尺長度,發現疑似洩漏段,但因油管在此正好與2條電力線及電信箱涵平行且位於下方,開挖寬度受到侷限,無法進行人工檢查漏點。今將與這兩條箱涵所屬單位會商,進一步研議開挖、檢查作業。

    台灣中油指出,自通報當日起,管線已停止輸油並釋壓隔斷、挖孔抽油及降壓完成,不會再漏油;開挖過程皆連續監測油氣濃度,灑水車、抽油車、消防車都在現場待命,因已發現可能洩漏位置,為避免誤傷管線導致事故更難處理,將改採人工挖掘,請民眾放心。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方振仁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87258112、0910-666-595
Email:008516@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現場聯絡人:煉製事業部曾繁鑫副執行長
聯絡電話:0922-668-698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