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3-03 18:16
商業司

節能省電一氣呵成!109年度商業部門溫室氣體減量示範輔導 開跑囉~

點閱數872
  企業開店除了人事、店租、進貨等成本外,電費也是一項必要開銷,然而只要在照明、空調、冷凍冷藏等系統上費點心思,汰換老舊設備並配合用電行為管理,就能在日積月累中輕鬆省下相當可觀的支出。

  為協助商業部門有效降低用電量與溫室氣體排放量,經濟部商業司近年積極推動「商業部門溫室氣體減量示範輔導」,透過政府資源挹注,減少業者負擔並建立節能示範案例。如知名韓式料理連鎖品牌「涓豆腐」,108年將7間門市傳統燈具全數汰換為節能LED燈具,也透過清洗保養空調及冷凍冷藏設備等節能工程,提升設備運作效率,一年約省下30萬元電費;另台灣迪卡儂公司針對2家門市使用節能燈具,並加裝風門、風扇、隔熱貼,一年節電約9萬度,也可省下近28萬元的電費。

  今(109)年擴大辦理「商業服務業溫室氣體減量示範輔導」,分為甲組(連鎖加盟)及乙組(公協會團體)申請案,且簡化申請流程,符合資格之業者,只要備妥簡單的文件,通過遴選後,甲組可獲得最高30萬元、乙組可獲得最高50萬元的輔導款,另今年度經濟部商業司免費提供節能顧問實地診斷服務,透過一對一諮詢給予企業改善建議,讓您節能規劃更輕鬆!

  本案即日起至109年3月31日(星期二)下午5點前受理報名,意者可上本司「節能減碳專區」(https://escs.cdri.org.tw/?page_id=77)下載申請辦法及流程。為推廣本案,本司也將於本年3月9日、3月10日及3月13日,分別於高雄、台中、台北舉辦說明會,歡迎有意申請之企業及公協會,踴躍上網報名(https://reurl.cc/726Oek)參加。

新聞發言人:商業司 陳秘順 副司長
辦公室電話:2321-2200分機8325 行動電話:0939-945-897
e-mail:mschen@moea.gov.tw

新聞聯絡人:商業司 翁靜婷 科長
辦公室電話:2321-2200分機8400 行動電話:0987-821-320
e-mail:ctwe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