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3-06 12:23
水利署

提前因應 水利署與彰化縣政府攜手防汛整備

點閱數797
水利署與彰化縣政府攜手防汛整備
  提前因應汛期來臨,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今(6)日率領水利署及第四河川局同仁拜會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雙方就本(109)年度各項防汛整備工作進行意見交流,並至內水防汛熱點鹿港公會堂及風華再現工程現地,視察防汛整備作業情形。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致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曹副署長表達肯定彰化縣政府各項防汛整備作為,未來相關淹水整治工作也將協助爭取相關經費。當場並指示第四河川局加強轄區內各項防汛整備作業,與彰化縣政府密切掌握縣內各河川及區域排水之內外水防汛熱點區域,建立暢通管道,相互提供防災資源,如縣府防汛能量不足,可依程序機動協助支援抽水機及防汛塊等相關設備,協力做好各項防汛整備及應變工作,同時也請縣府加速成立逕流分擔審議會,並積極推動逕流分擔措施,提升防災能力,以減少民眾生命財產損失。
 
  賴秘書長除感謝水利署歷年來的支持與關心,也表示今年度將持續積極辦理轄管區域排水等整治工作,針對區排、下水道及野溪河道瓶頸段完成82.7公里之河道清淤減災工作,減少淹水災害發生機率。另也於易淹水潛勢區域設置抽水站及預佈移動式抽水機,並結合社區民眾自主防災、減災與避災之意識與作為,來減少淹水災害損失。然而治水工作所需經費龐大,地方政府的財力有限,尚需中央給予支援補助,讓相關工作能順利推動。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11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 河川海岸組 組長 莊曜成
e-mail :a63001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4)22501212    行動電話:0911-80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