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3-10 08:19
水利署

水利署守候鋒面再次人工增雨

點閱數835
石門水庫人工增雨施作
  經濟部水利署把握鋒面雲系,人工增雨作業團隊於昨(9)日晚間備妥作業能量,徹夜守候最適時機,並於21時40分於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今(10)日1時40分接續施作,盼能增加更多降雨。
 
  水利署表示,枯水期間持續嚴密監控各水庫蓄水狀況,以確保供水無虞。只要天候條件合適,不分晝夜,均會機動進行人工增雨作業。此次鋒面,人工增雨作業團隊昨日晚間於水庫壩頂完成作業準備,黑夜中守候精準的執行增雨作業時機,只期盼能帶來更多的甘霖。
 
  水利署強調,已與氣象局及國防部空軍單位建立了完整的合作機制,只要合適增雨的條件出現,人工增雨作業團隊即會機動進行作業,務期為水庫挹注更多蓄容。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11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利防災中心 主任林益生
e-mail :a68001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123  行動電話:0965-517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