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3-14 16:03
秘書室

口罩單日已突破一千萬片產量,但並非由獄中受刑人縫製

點閱數2358
有關BBC中文網報導稱,台灣已做到單日突破一千萬片的產量,其中有一部分是由獄中受刑人製作,此報導與實情不符,經濟部澄清說明:

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徵用的為「醫用口罩」,目前國內單日產量已可突破一千萬片,最終產量可達每日1300萬片。但所徵用的口罩都是醫療用口罩,並非報導中所指的布口罩。

2. 台灣的口罩日產量可由每日188萬片,到現在單日可突破1000萬,要非常感謝口罩廠商加班趕工、國防部支援人力,以及口罩產線製造商、工具機產業、相關法人及經濟部全體同仁等政府團隊協助,但並未要求獄中受刑人縫製。經濟部特此澄清,也呼籲媒體在報導前可向經濟部求證,避免錯誤報導。

發言人:經濟部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行動電話: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新聞聯繫人:經濟部新聞科賈志強科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228、0921-540-322
電子郵件信箱:ccchia@moea.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