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3-17 08:00
中部辦公室

攤商放心,消費者安心 - 經濟部協助市場進行防疫消毒

點閱數1195
南門市場施作情形1
  特殊傳染性肺炎蔓延全球,嚴重疫情導致外出消費人潮驟減,對國內市場和夜市的生意都產生頗大的衝擊。為協助傳統零售市場和夜市減輕疫情影響損失,增強消費者信心,經濟部於疫情期間,特安排雇工直接協助全國傳統零售市場、列管之攤販集中場及夜市進行定期消毒。
  本(3)月16日首先執行臺北市南門市場、臺中市第二市場、臺南市開元市場等共13場次之環境消毒噴灑作業,消毒劑以100ppm之次氯酸水為主,消毒重點為各場區的公共區域,包含攤商及民眾常接觸之處,如攤位檯面、握桿、接觸式水龍頭、門把、扶手、走道…等處。3月16日起至6月底止透過每週定期消毒施作方式,減少病毒殘存機會,降低民眾於市場與夜市裡接觸病毒的風險,讓攤商放心作生意、民眾買的安心,恢復傳統市場與夜市的買氣,振興消費經濟。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言人:許正宗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59171轉1196
Email:jthsu@mail.cto.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吳國樑科長
聯絡電話:(049)2359171轉2301
Email:liang@mail.cto.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