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3-28 07:00
工業局

即時客流資料分析服務 挖掘商圈客流新商機

點閱數2613
紅門互動股份有限公司資料服務導入商業模式
臺灣的特色商圈眾多,人潮的多寡牽動企業在商圈的布局,有鑑於此,洞察商圈脈動的資料服務業者-紅門互動,運用108年經濟部工業局「資料經濟生態系推動計畫」輔導資源,開發出「EagleEye Data商圈人流數據平台(簡稱EagleEye平台)」,以Wi-Fi AP(Wi-Fi基地台)蒐集商圈人潮中的手機MAC位址(註),演算人流在商圈中停留的時間與進出商圈的移動路線等資料,分析商圈人潮與店家人潮關聯性,並進行可視化加值處理,於八德資訊商圈建立資料應用場域,協助商圈規劃消費抽獎等行銷活動,有效帶動新台幣626萬元營收,後續更擴散至西門、大稻埕、晴光及東門等商圈,掌握商圈662萬總客流資訊,而紅門互動也進而提升公司營收達356萬元。
紅門互動張元溢執行長指出,當前商圈發展評估上係以人流分析為核心,藉以強化商圈企業在行銷活動規劃的準確性,故紅門互動透過「EagleEye平台」提供2種「商圈人流數據智慧應用方案」,第一是對商圈街道進行即時人流之移動軌跡與人潮熱區分析,協助商圈制定行銷活動時間、動線等細節;第二是分析商圈的人流特性及建立客流預測模式,使企業能夠了解自己的客群類型以及該商圈定位,透過資料混搭應用,發掘商圈人潮與店家人潮的相互帶動的行銷關鍵,進行導客行銷規劃,為商圈帶來極佳的商機前景。
掌握商圈人流動向及會員特性,是商圈活動獲致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以八德商圈日系家電品牌通路業者為例,紅門互動憑藉本身優異的IoT資料蒐集與分析技術,協助業者結合會員資料與商圈活動檔期,分析人流訊號及停留時間,調整出最佳廣告露出策略,直接帶動門店來客數。成功為該品牌通路業者提升15%來客數,進而創造比去年同期超過10%以上的營業額。紅門互動依此成功經驗陸續擴散至西門、大稻埕、晴光、東門等商圈,積極搶攻商圈與行銷市場商機。
註:
知識小學堂:MAC 位址(Media Access Control Address)是一組由國際組織認證後,由合法授權的網通產品製造公司所生產的網路卡才能配發的位置代碼,一般為六組255進位(00~FF)的代碼組成。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知識服務組吳明徽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421、0937-409313
電子郵件信箱:mhwu@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