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5-02 17:45
中小企業處

「1988紓困振興專線」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 協助企業及民眾快速獲取有用資訊!

點閱數8553
蘇院長為1988紓困振興客服中心加油打氣,感謝客服同仁的辛勞付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視察「1988紓困振興專線」客服中心時表示,透過1988單一專線的服務,讓有紓困需求之民眾及企業,不必多方查找各部會網站資訊,就可以「方便一點」獲得清楚訊息,而客服中心也會轉請部會協處及後續追蹤。蘇院長同時也感謝第一線客服人員辛勞,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挺身而出,並期許以科技管理方式,每個環節都要用盡心思做到最好,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這國家裡的每一個人,覺得「有政府、請安心」。
  蘇院長由經濟部沈榮津部長等人陪同視察「1988紓困振興專線」客服中心,並聽取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業務報告,指出「1988紓困振興專線」自4月6日起,行政院龔明鑫政務委員每日召開紓困記者會後,來電量不斷攀升,平均每天超過3,500通來電,剛開始僅有40名客服人員,趕不上民眾諮詢速度。為此,自4月20日起已陸續增補客服人力,目前已達100席客服人員,接聽率也來到90%以上,在5月4日將持續擴增到110席客服人員,讓接聽率更高,民眾等待時間更短,回復品質更佳,服務做得更好。
  紓困方案非常多元,目前最夯的諮詢議題為艱困企業薪資及營運費用補貼方案、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勞工生活補貼及勞工紓困貸款等,顯見迫切需要協助的業者及民眾極多,客服人員也會根據每日民眾實際問題反映給各部會,讓服務即時又有效果。
  此外,1988專線除每日針對客服人員進行教育訓練,透過蒐集整理各部會網站、記者會簡報、新聞稿、懶人包、QA、輿情等相關資訊,宣導各部會重點更新紓困措施,及安排各部會人員親授紓困措施內容,並不定期就時事議題對客服人員進行考核,進行人員再訓與知識更新,持續提升客服專業與服務品質。
  「1988紓困振興專線」為免付費專線,直接手機或市話撥打1988即可接通客服專員。服務時間為每日8:30~18:30,全年無休。此外,經濟部網站紓困振興專區亦有連結智能客服,已收錄民眾常見問答,可24小時接受線上提問,歡迎有需求的民眾與企業多加利用!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貝蒂副處長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分機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政策規劃組李重慶科長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分機238
電子郵件信箱: ccli@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