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5-05 15:00
中小企業處

刺激消費方案規劃中,不可能獨厚、也不會排擠任何一家業者

點閱數1302
  有關媒體報導經濟部獨厚街口、內定4業者等內容。經濟部今(5)日澄清,目前刺激消費的方案還在規劃中,已規劃會有紙本券的形式,讓使用管道更廣泛,民眾也可以選擇自己習慣常用的消費方式。至於有些人要使用電子支付,也可以使用,待方案確定後,則歡迎所有想參與的合格平台來參與、甚至加碼推動,不會獨厚誰、也不會排擠誰。
  經濟部說明,因為防疫優先,所以刺激消費的方案會等到振興期間才會推出,目前相關的規劃仍在進行中,會再向行政院報告後才會定案。不過,何時開始發放,除考慮行政作業的準備時間外,主要仍要由指揮中心考量疫情發展狀況,做專業的判斷。
  至於報導中所謂程式碼已經完成串連的說法,經濟部說明,因為刺激消費的方案還在規劃,尚未定案,系統開發的採購作業也還沒進行,既然沒有系統,就不會有所謂程式碼已經串連完成的狀況。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蘇副處長文玲
聯絡電話:02-2366-2203
電子郵件信箱:wenli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王科長志文
聯絡電話:02-2366-2213
電子郵件信箱:jww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