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5-07 14:3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正逐站檢測資訊設備並非斷油 請民眾體諒

點閱數2483
加油站
    針對網傳台灣中油公司加油站再次遭到惡意程式攻擊,導致加油站未能正常發油,台灣中油澄清表示,加油站遭到駭客攻擊後已重新修復並繼續營運,但為謹慎、確保資訊安全,正逐站重新檢測電腦,因此民眾到站加油可能正好遇到泵島電腦暫停發油重整作業,並非斷油,敬請民眾體諒。

    台灣中油表示,5月4日遭受惡意程式攻擊後,立即動員檢視修復營運系統及加油站電腦。在加油站部分,現金及信用卡未受影響,維持主要營運;因網路中斷而無法連線作業的車隊卡、捷利卡及中油PAY系統則陸續於次日恢復;另個別加油站所屬泵島及營業室受損嚴重前、後台機亦安排檢修。

    目前已完成修護各項支付系統及加油站前、後台機工作,但為求謹慎、確保資安,已針對運作中之電腦進行分區、分泵島重新檢視、檢修作業,因此民眾到站加油可能遇到泵島上的電腦暫停發油,正在進行檢視。

    台灣中油表示,目前各項關鍵基礎設施控制系統運作正常,煉製生產不受影響,供油中心油罐車亦正常送油,並無斷油現象。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方振仁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87258112、0910-666-595    
Email:008516@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