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5-08 10:18
工業局

經濟教育勞動三部會 人力平台掌握投資臺灣求才動能 促成產學培育及就業新契機

點閱數1195
「投資臺灣三大方案」截至5月7日總投資金額約新臺幣9,883億元,透過今年跨部會人力供需合作平台彙收人力需求達12,000人,也反應出「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可為臺灣帶來新一波人才需求熱潮。
經濟部、教育部與勞動部五日召開跨部會小組會議,共同研商解決跨部會人才問題,會中經濟部工業局提報重點產業人才需求調查報告。工業局於今(109)年度2月13日至4月21日期間透過線上及書面方式調查產學訓合作人才培育需求,並納入投資臺灣三大方案業者,總計彙收超過400家企業約15,200人需求;其中,近8成人才需求為投資臺灣三大方案業者所提出,包括徵才需求約9,700人,產學訓及新南向需求人數約為2,300人。
依據需求彙整結果,電子資訊相關產業仍是人才需求主力,約占整體5成,達7,400人,其次為金屬機電相關產業需要約4,000人,民生化工相關產業則需要約3,100人。業者依據營運需求,即時性人才主要以徵才方式因應,總計提出約11,200人,中長期人才需求,期望透過學校產學合作或職訓方式培育人才,總計提出約為4,000人。
工業局表示,業者所提出的人才需求,後續將由教育部協助媒合學校端人才資源,勞動部媒合徵才及職前訓練資源,經濟部也會與跨部會密切配合,掌握業者人才媒合動態。
勞動部表示,將於5月下旬至6月下旬,辦理「台灣就業通暨全國大專校院聯合線上就業博覽會」,畢業季將要來臨了,如青年學子有意願加入我國產業發展行列,可透過勞動部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掌握相關資訊。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產業政策組周崇斌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601、0918-856433
電子郵件信箱:cbjou@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