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5-13 12:55
國際貿易局

晉升亞洲4強 我國會展排名再躍進

點閱數1740
會展產業對於我國貿易發展極為重要,全球指標性國際會議組織「國際會議協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and Convention Association, ICCA)」昨(5/12)日晚間公布2019年最新國際會議場次排名,我國以舉辦163 場協會型國際會議,排名亞洲第4,名次較2018年上升1名,超越泰國躍升為亞洲前 4大會議國,全球第26名,充分展現我國舉辦國際會議之獨特魅力與豐沛能量,並藉由會展產業的良好形象,再度打響臺灣優質的國際形象與知名度,讓世界看見臺灣。

根據ICCA公布資料顯示,2019年我國除亞洲排名上升外,同時有13個城市舉辦符合ICCA標準的國際會議,包含臺北、新北、高雄、臺中、新竹、臺南、花蓮、屏東、嘉義、基隆、宜蘭、南投及苗栗。能有如此優異表現,是中央與地方政府及業者共同努力之成果,透過客製化協助及輔導機制,結合各地方文化特色及資源,共同打造臺灣成為國際會議首選之地。

貿易局為積極協助我國會展產業發展,規劃辦理「推動臺灣會展產業發展計畫(MEET TAIWAN)」,透過辦理海外參展、推廣團、商機說明會及體驗行銷活動等方式,邀集我國會展業者及地方政府代表共同參與,行銷我國會展環境,同時提供客製化競標服務,協助爭取更多國際會議來臺。除持續與ICCA合作辦理競標研習活動,以協助地方發展會展城市,及提升國內組織競標能力。此外,貿易局引進國際會展專業認證機制,並為提升我國會展從業人員服務品質與專業技能,輔導取得國際認證。截至2019年底,獲國際認證人數在亞洲排名第2,成績卓越,顯示我國會展人員素質已受到國際肯定。

國際會議是我國科技、醫學及科學等軟實力展現成果的重要平臺,透過會議的舉辦,不僅有助於產業發展,更有效提高我國國際能見度。在各界努力下,近年已成功爭取「ICCA 2020年會」在高雄舉辦,「2021年國際扶輪社年會」在臺北舉辦,並藉由各項會展活動的舉辦,吸引國際商務人士來臺,帶動我國經濟成長。

為提供優質且國際化的會展設施,除了現有展覽館及會議中心外,未來大臺南會展中心及桃園會展中心將陸續完工,接力開創會展新前景。使用綠電設備的大臺南會展中心,結合當地產業聚落及文化資源,將為南臺灣產業建置全新會展平臺。桃園會展中心則結合鄰近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觀光旅館及購物中心等建設,帶動周邊新創、觀光、交通及服務業的發展,提升我國國際形象。

ICCA計有來自超過90個國家,共1,100餘名會員,每年針對符合標準之協會型國際會議(與會人數超過50人以上、定期舉辦及於3個國家以上輪流舉辦),進行統計及分析,可作為各國推動會展產業發展之參考。未來貿易局將持續與國內公協學會及會展業者攜手合作,厚植會展產業實力,爭取更多國際會議來臺舉辦,並匯聚業者的厚實能量,發展臺灣成為全球會展重要目的地,藉由會展活動將我國優勢產業行銷全球,帶領臺灣航向國際。
(新聞稿全文詳見附件檔)
相關檔案
晉升亞洲4強 我國會展排名再躍進 新聞稿
開啟晉升亞洲4強 我國會展排名再躍進 新聞稿.pdf檔 137.84KB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