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5-13 20:57
工業局

政府不會補貼105年5月20日以後新增未登記工廠

點閱數2023
   有關風傳媒「風評:政府補貼違法業者-國家隊的迷思」的報導,經濟部今(13)日澄清,政府不會補貼105年5月20日以後新增未登記工廠,並未有放寬條件讓違建工廠也可拿紓困補貼金之情事。
   依據「經濟部辦理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之艱困事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申請須知」規定,須有依法辦理工廠登記或依法免辦工廠登記(應檢附主管機關核發之證明文件)之製造業始可申請,經濟部將遵照立法院決議,105年5月20日以後新增未登記工廠不符申請紓困振興相關補助,審查時皆會予以排除;有關105年5月20日以後新增未登記工廠,係依地方政府清查點位並比對航照圖圖資共計453家,相關名冊將提供各部會進行勾稽。
   政府在1月31日徵用口罩後,經由採購口罩製造機器、增加產線,是跟口罩製造商洽購合約,此與工具機廠商在疫情緊張的時候,發揮自動自發、日以繼夜地趕工生產協助之角色不一樣。工業局感謝工具機廠商無償提供協助,而這樣的團隊精神所代表的,正是台灣過往比較少被注意到的口罩產業鏈,發揮的知識擴散效果卻是台灣生存所繫最核心的「製造力」!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金屬機電組林華宇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101、0938-073123
電子郵件信箱:hylin5@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