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6-01 11:56
水利署

台水前總經理李錦地 榮獲全國水利終身成就獎

點閱數2276
台水前總經理李錦地榮獲全國水利終身成就獎
  為紀念4千多年前傑出的治水先師-大禹,我國將其誕辰6月6日定為「工程師節」,也稱「水利節」。經濟部水利署自民國90年起,每年均辦理水利節慶祝活動,表揚傑出貢獻之水利人員,感謝其對國家社會的政策推動與卓越成就,今(109)年包括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前總經理李錦地等29位產官學界菁英,獲得全國水利終身成就獎、大禹獎及貢獻奬等。受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水利署將於9月份國際水週舉辦頒獎典禮。

  水利署表示,終身成就獎獲獎者為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李前總經理錦地。李總經理於大學畢業後即進入臺灣省政府建設廳服務,曾獲獎補金前往美國墾務局及聯邦防治署考察學習,並通過公費留考赴美國取得理學碩士。公務職涯中,參與制定水污染防治法、推行水價調整、清查自來水管網並提出汰換計畫降低漏水率、協助牡丹水庫興建、完成劃設臺北水源特定區;籌備成立自來水公司,解決許多公共用水及水污染防治問題,係自來水事業邁向永續經營發展的重要推手。李總經理退休後亦持續奉獻其經驗與智慧,指導水利後進,對水利界具有重大、深遠之貢獻。

  大禹獎獲獎者5人,國立成功大學周乃昉教授、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葉陳萼副總經理、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宋德仁局長、雲林農田水利會林富元專門委員以及經濟部水利署曹華平副署長,均長期致力於水利工作的執行、政策推動以及水資源永續發展的落實,各於產、官、學界有著重大貢獻;另水利事業貢獻獎、水利績優貢獻獎,共計有23位產、官、學界傑出人士獲獎。優秀水利先進的智慧與貢獻,都將成為後進學習的典範,並鼓勵更多水利後進投入水利工作之永續事業。

  水利署強調,今年水利節以「智慧水利 創新未來」為主題,展現水利技術創新求變、多元發展,引領未來智慧管理之趨勢,面對近年來極端的氣候現象,感謝全國水利人員以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及智慧引領臺灣走向美好的水未來,創造安心宜居並充滿韌性的水臺灣。

  水利署自今(1)日至6日陸續於水利署全球資訊網、YouTube水利影音平台及官方臉書粉絲網頁,公告與播放得獎者傑出貢獻及近年水利建設成果相關影音資訊,敬請各界先進持續關注。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11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綜合企劃組 組長 郭純伶

辦公室電話:(02)37073030 行動電話:0988-312411

e-mail :a600010@wr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