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6-04 15:07
中小企業處

三倍券有關電商認定方式,沒有政策轉彎的問題

點閱數2679
  有關聯合報今天報導「3倍券禁電商又轉彎 認統編改成認平台」,經濟部今(4)日表示,三倍券雖不能適用在電商平台,但從一開始就說明會開放藝文展演、體育賽事等鼓勵民眾走出去消費的票券平台。在認定方式上,經濟部從未決策要採取認統一編號的方式,當然就沒有所謂政策轉彎的問題。該媒體稱沈榮津部長昨天下午開會,「對禁電商範疇給出新的結論」,也非事實。沈部長昨日並沒有針對此事召開會議。
  經濟部說,有關於如何認定與開放藝文展演、體育賽事等範疇,僅在內部工作會議曾討論過是否採統一編號認定,但並未被採納。對於該媒體引用不具名的「經濟部官員」,先稱排除電商會採取「認統編」,再說改採「認平台」,製造政策轉彎的錯誤印象,甚至編造沈部長根本沒有召開的「幽靈會議」,經濟部表示不滿且遺憾。
  經濟部指出,早在6月2日三倍券政策公布時就已說明,會開放深受疫情影響的藝文展演及體育賽事等電商平台適用三倍券,至於納入認定方式,在與文化部及教育部討論後,決定由主管機關提供相關購票平台名單作為識別。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蘇副處長文玲
聯絡電話:02-2366-2203
電子郵件信箱:wenli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王科長志文
聯絡電話:02-2366-2213
電子郵件信箱:jww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