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6-12 18:35
國際貿易局

數位行銷振興出口列車啟動 巡迴全臺服務廠商

點閱數2271
全球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疫情衝擊,商務活動幾乎停擺,傳統國際行銷面臨巨大的挑戰,運用數位貿易為突破行銷限制最佳方式,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自本(109)年6月16日起啟動辦理「數位行銷振興出口」服務列車,陸續於臺北、桃園、臺中、臺南、高雄、花蓮辦理6場說明會,協助業者利用數位行銷,提升出口動能,搶攻數位貿易商機。

「疫」起數位轉型 拓銷海外市場不停歇  
今年全球經濟受美中貿易摩擦尚未恢復元氣,繼而COVID-19疫情來勢洶洶席捲全球,更讓國內倚賴進出口貿易的中小企業雪上加霜,經貿易局召開多場與業者產業座談會,瞭解業者面臨困境及亟需的協助措施,因而加碼提供貿易金融優惠及放寬參展補助等紓困措施,另新增提供等值2萬元之數位貿易輔導服務、設立數位貿易學苑,協助業者數位轉型。
此外,更運用數位科技,以及結合本部與外貿協會海外據點的力量,將實體拓銷活動改為線上辦理,包括小型機動團依業者需求(產品別、目標城市、買主),以客製化方式找尋買主,建置線上展覽(館)、辦理線上趨勢研討會等措施,讓業者在疫情期間也能不受時間空間限制,持續拓展海外市場。

建置臺灣防疫國家館 臺灣防疫經驗傳達到世界各地
在本次疫情衝擊下,臺灣仍經得起考驗,讓全世界豎指稱讚,除行政體系的超前部署外,更靠的是臺灣人民齊心合作的成果,我們不僅籌組口罩國家隊,更整合臺灣優秀的防疫產品及醫療機構體系,建置線上防疫國家館,涵蓋臺灣防疫視訊經驗分享、臺灣防疫生態地圖、醫療物資供應鏈媒合、專家經驗知識等多項資源,藉由該館提供各國一站式服務。
臺灣防疫國家館的建置,讓全世界看見我國業者以團結合作的精神,透過數位科技的運用,展現我國醫療產業實力、分享防疫解決方案,並帶動我國防疫產品供應鏈輸出。

服務列車即將啟動 歡迎業者踴躍報名
為利廠商掌握本局推動的各項出口紓困振興資源,服務列車將自6月16日啟動前往北中南東各地,除說明因應疫情的協助出口措施外,並邀請電商平台及數位行銷專家探討數位貿易趨勢及市場策略,同時結合本部工業局、中小企業處、商業司、輸出入銀行等單位,於活動現場提供紓困振興措施、數位行銷、展覽、人才培訓、電子商務等一對一諮詢服務,活動全程免費,歡迎業者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TRA2020)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許科長勝巽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37-196-111
電子郵件信箱:averyhsu@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