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6-22 09:21
標準檢驗局

安心採買慶端陽,市場磅秤檢查合格率達99.9%

點閱數741
安心採買慶端陽,市場磅秤檢查合格率達99.9%
端午佳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在粽香四溢增添濃郁的歡欣節氣下,民眾赴市場或大型量販店採買的情況較平日更熱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確保交易磅秤的計量準確,已於近期完成端午節前的市場磅秤專案檢查,檢查結果合格率達99.9%,民眾可以安心採買過端午。



  該專案檢查係針對全國各地生鮮超市、傳統市場、大型量販店及超級市場等263個處所使用的磅秤進行抽檢,總計檢查7,983台磅秤,合格7,979台,不合格4台(均超出檢查公差,1台消費者會吃虧、3台消費者佔便宜),檢查不合格之磅秤均已加貼「停止使用」單,以確保不合格磅秤不再被使用,保障買賣雙方權益。


  標準檢驗局局長連錦漳表示,為確保磅秤計量準確,該局仍將持續實施全國各地磅秤檢查,同時呼籲民眾在購物時,若發現交易之磅秤沒有黏貼「 」字檢定合格單或疑似斤兩不足情形,可向該局或所屬各分局申訴檢舉,電話:02-23434567(代表號),該局將立即派員處理,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發言人:陳副局長玲慧 
辦公室電話:02-23431709
電子郵件:lh.chen@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七組副組長陳鴻麟
辦公室電話:02-23434585 行動電話:0953-100952
電子郵件:hl.chen@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林靖諺
辦公室電話:02-23431759 行動電話:0976-425601
電子郵件:chingyen.lin@bsmi.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