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6-22 16:34
礦務局

「亞洲水泥公司主動依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辦理原住民族諮商同意」,經濟部樂觀其成

點閱數1255
亞洲水泥公司今(22)日主動釋出最大的誠意與善意,依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規定展開部落諮商,經濟部表示樂觀其成,也肯定亞洲水泥公司以主動並真誠態度面對部落、了解並解決部落關切議題,期能化解爭端、取得最佳共識。
亞洲水泥公司在三方會談過程中就部落族人關心的居住安全疑慮,經濟部要求該公司應以同理心充分溝通,經過兩年多的努力,歷次會議居住安全疑慮盤點數呈現逐漸減少情形,顯示部落族人所關心問題逐漸聚焦或已獲得解決。
亞洲水泥公司本次暫時放下法律爭議,主動依原住民族基本法規定踐行原住民族諮商同意,此為部落及亞洲水泥公司關係的一大進展,諮商過程中希望部落充分表達意見,而亞泥公司能用心傾聽。經濟部了解未來辦理諮商同意過程中可能產生意見歧異,惟經濟部相信藉由原住民族諮商同意程序,並經過雙方持續的溝通,必能互相理解、異中求同,達到共存共榮的目標。

發言人:經濟部礦務局周副局長國棟
辦公室電話::(02)2311-3001轉501、 行動電話:0921-995-933
電子郵件信箱:ktchou@mine.gov.tw

業務聯絡人:黃主任品中
聯絡電話:(03)822-6720、 行動電話:0910-550867
電子郵件信箱:ping@min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