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6-23 12:16
台灣自來水公司

台水公司第46次股東會

點閱數1477
台灣自來水公司台水公司109年股東常會(第46次股東會)
台水公司109年股東常會於今(23)日上午9時在台灣自來水公司總管理處大禮堂舉行,由董事長胡南澤主持,出席股權數達   93.49 %。
胡董事長表示,台水存在許多經營上的困境,如極端氣候威脅、新水源開發不易、飲用水水質標準趨嚴、許多管線老舊待汰換、水價長期未能合理反映成本等,均不利於自來水事業的經營,特別是工業用水大戶配合政策使用再生水,如中鋼及中鋼鋁簽訂鳳山再生水廠再生水之用水量每日約4.5萬噸,致使工業用水售水量頓減,影響營收至鉅。原訂108年度預算虧損0.75億元,幸賴台水持續執行各項開源節流措施,仍創造自編決算稅前淨利1.86億元,超出法定預算達2.61億元佳績。
今(109)年度,年初以來久旱不雨,南部水情吃緊,幸於五月底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帶來豪雨,也挹注全台水庫蓄水量,水情燈號由減壓供水的黃燈轉為正常的藍燈,預估未來3個月全台供水正常。
胡董事長指出今年在疫情衝擊百業的特殊情況下,台水配合政府政策,共體時艱,挺企業降水費!對3-9月份用水,推出水費減免、緩繳或免收復水費等紓困措施,預估紓困水費約有90萬戶受惠;這些措施雖將衝擊台水公司的售水收入,但是,公司身為國營事業肩負政策性任務,挺政策、挺企業責無旁貸,台水已積極展開各項增收、減支措施,期將可能造成的財務衝擊降至最低。
  台水公司每天供應約885萬噸的自來水,供水管線遍及台灣的每一個角落,與民眾生活、產業發展息息相關,為提供安全、穩定的自來水,台水公司研訂未來賡續努力之五大主軸工作
一、持續降低漏水率
二、淨水場現代化
三、建置備援管線
四、提高供水普及率
五、提升全方位服務品質
 台水秉持「量足、質優、服務好」之自來水價值,一方面主動、積極、有效解決民眾用水問題,另一方面,為水資源之有效管理與永續利用,精進自來水科技的創新與研發,建構最優質的用水環境,滿足民眾與企業用水需求。

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
發言人:王副總經理明孝
聯絡電話:04-22245481、04-22244191 分機 203
電子郵件信箱:shiao1216@mail.water.gov.tw
相關內容
本部新聞
2024-03-25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3-12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3-08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2-07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1-25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1-12
台灣自來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