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7-03 19:36
中小企業處

三倍券印製經費一切合法使用 網傳高價進口紙張及印製機器並非事實

點閱數1344
  針對網路謠傳本次印製三倍券「花新台幣近 10 億元買德國紙...為了防偽,又從德國引進機器要7億元」等假消息,經濟部今 (3)日澄清,振興三倍券第一階段由中央印製廠印製 1,200 萬份,每份 9 張共 1.08 億張,總計印製成本 3.15 億元,且印製機器皆為中央印製廠既有印製設備,網路傳的假消息毫無事實根據,請民眾切勿轉傳相關謠言,傷害社會信任。
  對於網傳政府印製振興三倍券「花10億元買德國紙」、「從德國引進7億元機器」等假消息,經濟部表示,本次印製振興三倍券所使用的紙張,是中央印製廠原本購自德國用於印製國內支票的用紙,並非特別自國外進口;三倍券上的防偽規劃,也是採用印製新臺幣鈔券的規格標準,多達 16 種防偽設計。
  經濟部指出,振興三倍券預估總經費約為505億元,依第一階段印製1,200萬份計算,每份 9 張共 1.08 億張,其中印製成本 3.15 億元,成本的9億元除了印製外,還要加上配送及兌付等行政成本。
  振興三倍券已於 7 月 1 日起開放民眾預訂與綁定,截至 7 月 3 日下午 4 時統計,紙本三倍券預訂,達到 268 萬 6,810 人,數位三倍券之綁定人數,共有 101 萬 7,650 人,總計達到 3,704,460 人。
  為鼓勵民眾多選用數位三倍券,經濟部將推出天天送你 Gogoro VIVA Lite 活動,由業者提供 25 台電動機車作為活動獎項,預計辦理二波抽獎活 動供優先綁定數位三倍券的民眾參與。第一波抽獎活動自 7/6 起至 7/15 止連續 10 日,天天抽出1名;第二波抽獎活動自7/16起至10/31止,共計 15週,將每週抽出1名,中獎者即為Gogoro電動機車的幸運得主,並經確 認其使用數位三倍券消費滿額 3,000 元並取得回饋後,即可至業者門市領取Gogoro 電動機車乙台!
  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振興三倍券」官網(https://3000.gov.tw/)」了解綁定、預訂及加碼優惠等第一手消息,把握每位國民只有一次領取的機會。若有相關問題請撥打「1988 紓困振興專線」洽詢。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蘇副處長文玲
聯絡電話:02-2366-2203
電子郵件信箱:wenli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王科長志文
聯絡電話:02-2366-2213
電子郵件信箱:jww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