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7-13 11:21
中小企業處

第4屆G Camp得獎團隊出爐 臺灣創新能量躍國際

點閱數1093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7月12日宣布第4屆「 創新創業國際訓練營G Camp」新創團隊獲選名單,共計8家優秀隊伍;胡貝蒂副處長及評審團隊與得獎團隊於會後合影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宣布第4屆「 G Camp」新創團隊得獎名單,共計8家優秀隊伍,由運用人工智慧、大數據及健康與生物科技等相關應用為主的5組新創團隊獲「G CAMP鏈結國際獎」,將接受國際商務媒合與行銷專案輔導,協助臺灣新創團隊拓展市場、躍上國際舞台。
  延續過去3屆G Camp在扶持新創及鏈結全球新創生態系之豐碩成果,除提供新創企業許多創業重要資源,也帶領臺灣新創團隊至國際新創展會如美國SXSW、芬蘭Slush及日本StartupGoGo,獲得與眾多國際企業及加速器直接對談及合作的機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貝蒂副處長表示:「面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 (COVID-19) 的衝擊,原訂國際發展的布局與業務被迫暫停,但疫情終會過去,新創更要趁此時「超前部署」做好準備,等待下一個跳高的機會」。
  最壞的時代或許也是最好的時代,因防疫管制措施,人們行為與消費模式轉向電商、網路,也帶動了「宅經濟」、「數位經濟」的發展,如電商購物、遠距學習、遠距醫療、智慧運輸、金融科技等,可能將因疫情促進市場交易,進而加速產品或服務的驗證及規模化。胡副處長進一步表示:「這波突發疫情造成許多企業的損失,企業思變、數位轉型的需求急速擴大,然而「數位轉型」成功的關鍵在於「數據驅動」 的思維,新創團隊擅長各種數據的蒐集與運用,定將成為傳統企業「數位轉型」最有力的推手與夥伴。」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做為協助新創事業成長的助力與推手,必須引領我國新創走向國際,如此才能接觸並吸引國際一流創投、買主關注,拓展商業版圖。「G Camp」平台,以 「Growing、Global、Go」為主要精神,正是希望藉由「創新創業國際訓練營」,持續提供我國新創企業國際級平台,協助新創進軍全球市場。
  本次入圍G Camp共有15組優秀團隊,於G Camp三天培訓中進行新創輔導課程,厚植新創團隊的國際競爭力與頂尖展演能力,並於最後一天的最終決選中大顯身手,在跨國企業代表、投資人及創投前展現成果。在經過精彩且刺激的展演後,最終決選出香港商女媧創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智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客斯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貝爾克斯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芯符股份有限公司獲得「G CAMP鏈結國際獎」,將展開為期3個月的國際育成輔導專案,並針對各新創團隊的需求,客製化鏈結買家或投資人。洺鈞畜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橋良股份有限公司獲得「香港新創活動獎」將於11月赴香港參與新創活動,對接香港市場;以及由陸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日成集團(Regal Group)商業合作獎」,可與全球三大珠寶商日成集團進行跨界產品開發、新品試產投資等商務合作機會及前進泰國專案開發育成實作培訓。
  雖然疫情全球蔓延,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但在後疫情時代,則是新創「超前部署」的最佳機會,激發創新經營模式,改變商業運作型態,「G Camp」將持續協助新創啟動創新優勢及國際競爭力,掌握數位時代發展契機,讓臺灣科技及創新實力在國際間發光發熱。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胡副處長貝蒂
聯絡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 bdh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曾科長馨儀
聯絡電話:02-2366-2257
電子郵件信箱: thy@moea.gov.tw


相關檔案
相關檔案
開啟相關檔案.pdf檔 544.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