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7-29 19:31
中小企業處

振興三倍券工作會議 逾用餐時間提供便當 相關費用屬必要合理支出

點閱數1194
  今(29)日中國時報用不具名的網友說法,質疑振興三倍券便當費用的支出,經濟部表示振興三倍券從紙本印製發放、數位綁定及系統開發,各項工作環環相扣,集結許多部會力量,由經濟部擔任統籌工作。為使各項工作順利銜接,在各部會分工合力下,設五大跨部會工作分組,經濟部也成立工作團隊扮演分組幕僚角色,每晚召開工作會議討論各項執行工作,5 月底迄今召開 80 場會議,超過2,500 人次參與,訂購便當費用未超過新台幣 20 萬元。呼籲特定媒體,不應以不具名網友說法操作,抹滅同仁沒日沒夜的付出與辛勞。

  振興三倍券從印製、分裝、配送、領用至兌付,涉及許多部會業務,依任務設立印製分裝、配送領用、票券兌付、系統電支及推廣行政五大跨部會工作分組,由中央銀行、財政部、法務部、內政部、交通部等相關部會合力推動、討論各分項工作執行措施,迄今已召開39場跨部會工作分組會議;此外,為落實跨部會五大工作分組會議之決議,追蹤各項工作進度,經濟部工作團隊,每晚召開工作會議,至今共召開41次,全力讓「振興三倍券」達成「好領、好用、好刺激、最溫暖」的政策目標。三倍券推動期間已召開80場跨部會分組及工作團隊會議,近2,500人次參與,也依照經費支用標準,於已逾用餐時間提供便當,相關費用屬必要合理的支出。

  振興三倍券自7月15日開放領券,至29日下午6時累計已超過1,770萬人領取,其中於超商、超市預訂領取者有近1,016萬人,直接至郵局領用者約754萬人;數位綁定者約176萬人,紙本領用及數位綁定共1,946萬人,顯示民眾對振興三倍券的支持。

  「振興三倍券」領取、防偽辦識及兌付等資訊,請連結至官網(https://3000.gov.tw/)」查詢。若有相關問題請撥打「1988紓困振興專線」洽詢。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蘇副處長文玲
聯絡電話:02-2366-2203
電子郵件信箱:wenli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王科長志文
聯絡電話:02-2366-2213
電子郵件信箱:jww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