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8-04 08:30
中部辦公室

「滷」獲民心-2020經濟部「樂活市集名攤滷味王」評選揭曉

點閱數2269
2020年經濟部「樂活市集名攤滷味王」評選揭曉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今年擴大舉辦「樂活市集名攤滷味王」活動,於7月30日邀請知名餐廳主廚、美食部落客及金牌大廚共同評選出2020經濟部「樂活市集名攤滷味王」。
  107年經濟部曾經評選過「2018傳統市場星級名攤十大滷味」引起話題,也獲得媒體爭相報導,並引發後續桃園市、高雄市自行辦理滷味比賽。而本次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不僅希望藉由「樂活市集名攤滷味王」徵選,挖掘隱藏在傳統市場及夜市內的國民美食,也透過要求參選者必須曾獲得經濟部樂活名攤認證,及攤位要設有衛生遮罩,以維護民眾食的安全。
  本次「樂活市集名攤滷味王」,由專家盲選試吃,藉由「色」、「香」、「味」三部分進行評分選拔,擇優挑選出各組前十大優勝者。評選會場專家們各有支持,實難擇選出勝負,經過一番激烈爭論後「樂活市集名攤滷味王」各組入選者包含:「畜肉組」臺北士東市場「台灣士東好吃食品」松阪豬、臺中豐原第一市場「竹坊」滷排骨;「禽肉組」臺南市鴨母寮市場「茂爸の麵」的鴨珍頭、南投縣草屯市場「鴻興鵝肉」的香辣鴨脖;「非肉組」高雄市凱旋青年夜市「阿明哥現滷滷味」的鳥蛋、花蓮重慶市場「北港蒜頭楊記豆干」的豆乾…等。(詳如附表)
  評審委員王盛富總監表示,「滷味」定義非常廣泛,本次是以廣義滷味為主,也就是商品有經過「滷製」(文火煮熟)過程便符合資格,因此市場、夜市常見的煙燻滷味、東山鴨頭、廣東油雞、鹽水雞等都是很好的推薦滷味。曾擔任過2018年十大滷味評委的洪維澤師傅則說,老廚師都知道廚房最需要保住的是年代久遠又聚集了無數肉品鮮甜美味的老滷湯。這種「養」滷的烹調方式深具傳承意涵,與傳統市場特色不謀而合。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表示,此次入選的「樂活市集名攤滷味王」將於11月經濟部「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成果發表會」公開頒獎表揚,經濟部也會協助後續宣傳,鼓勵業者提供更優質的產品與服務。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林春菊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32334
聯絡手機:0937-437225
電子信箱:ore@mail.cto.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ail.cto.moea.gov.tw
相關檔案
樂活市集名攤滷味王入選名單
開啟樂活市集名攤滷味王入選名單.pdf檔 428.83KB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