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8-06 13:58
投資業務處

臺商回流設廠帶旺營造工程業 翔聯投資帷幕牆加工產線智慧化

點閱數1587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6)日召開「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41次聯審會議,再通過翔聯企業斥資超過2億元在桃園市建智慧化新廠。目前本方案已通過79家根留企業投資逾1,577億元,帶來1萬2,197個就業機會。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588家企業,投資約1兆681億元,預估創造8萬8,966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近60家企業排隊待審。

翔聯企業是台灣唯一能提供「石材/帷幕」大型工程雙引擎的專業承攬公司,長期投入研發提昇施工品質安全與生產效率,目前已累積38項專利。近年與國內外知名工程顧問公司、材料供應商合作完成多項指標性工程,包括台積電12P6廠辦、華碩第二總部大樓、臺南奇美博物館、中台禪寺博物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士林官邸、新光人壽信義計劃區A12辦公大樓帷幕牆工程、全球人壽臺北企業總部等,品質控管備受肯定。著眼台商大舉回流設廠,廠房、廠辦強勁需求,加上危老改建內需攀升,帶動營造工程業業績增長。為了掌握這一波30 年來最大帷幕牆市場景氣熱潮,翔聯企業將投資逾2億元擴建現有楊梅帷幕牆廠,建置智慧化且加工精度高標準的鋁單元帷幕牆生產線,引進新一代五軸CNC全自動加工設備,全面升級建立差異化競爭優勢,以更優越品質滿足廠房與房建市場急迫需求,可帶來30個本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