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8-07 13:52
水利署

安順寮滯洪池工程竣工啟用 安定地區遠離淹水夢魘

點閱數1560
安順寮滯洪池工程新建工程竣工啟用典禮來賓合影
  7日上午立法委員陳亭妃、郭國文、水利署長賴建信、臺南市長黃偉哲及議長郭信良等地方民代,齊聚「安順寮滯洪池」,慶祝該工程竣工啟用。水利署表示為解決安定地區及南科園區周邊淹水問題,積極投入經費約22.26億元,陸續完成相關護岸治理工程,並於7月中旬提早完成最重要之滯洪池工程,該工程完成後可增加88萬立方米滯洪量,改善淹水面積約445公頃,可保護人口數約3.3萬人,將可有效改善安定地區淹水。

 

  賴署長表示,安順寮排水滯洪池工程完工後,可有效改善安定區的淹水問題,並能穩定南科園區周邊地區經濟發展。此外工程所打造環池堤岸約2.1公里長步道及34公頃綠色生態湖景,已吸引許多鳥類憩息,可營造成具有生態多樣性的滯洪空間。另外,滯洪池後續營運管理將交由臺南市政府接管,更是中央地方無縫接軌的合作模式。

 

  黃市長致詞時表示,安順寮排水整治攸關安定地區及南科園區周邊排水安全,非常感謝水利署不僅是如質地完成外,而且在趕工下提早完工,已經可以在今年汛期就發揮防洪功效。未來市府也將研議辦理增設相關綠能設施,成為更符合南科週邊地區具有生態、永續、環保之新地標。

 

水利署代理發言人:黃主任秘書宏莆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4)22501110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第六河川局 副局長 郭建宏

e-mail :wra06086@wra06.gov.tw

辦公室電話:(07)6279002  行動電話:0963-02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