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8-07 18:06
投資業務處

「廣大保利龍」、「宸宥科技」及「亞毅精密」完善電子科技產業鏈 帶動循環經濟

點閱數1917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7)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39億元,包括隆興冷凍、陸發塑膠、廣大保利龍、昇輪公司、宸宥科技、亞毅精密及達清環保。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51次聯審,通過320家中小企業投資約1,332億元,帶來12,616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3大方案已帶動595家企業投資約1兆720億元,預估創造89,153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8家企業排隊待審。

隆興冷凍專營低溫物流事業,協助顧客對食品原料庫存調節,多年來已成功防止國內農畜產品因產銷失衡而導致價格崩跌,此外亦配合政府農產品外銷政策,已取得標檢局的「外銷食品倉儲驗證基準」之認證。為減少傳統低溫倉庫無效率進出貨、提高人員作業安全以及消費者食品安全,將斥資3億元,在高雄小港區新建低溫AS/RS自動智慧化物流中心,增加低溫食品的檢送分配、理貨、併櫃出口能力,備有電腦全自動監控系,推動農產品到餐桌安全管理與追溯制度,守護全民健康,將為國內創造8個就業機會。

陸發塑膠是低密度PE塑膠袋專業製造廠,生產可分解塑膠袋、夾鏈袋、及BOPP塑膠袋等眾多項目,環保產品更於2019年取得國際生物分解產品協會的認證。主要外銷北美及南美市場,是美國前兩大知名包材公司的主要供應商。近年來東南亞國家製造大規模投入市場,未免陷入低價競爭惡性循環,朝開發多元及高單價新產品發展,計劃招聘69名本國員工,導入智慧化生產設備。未來可分解塑膠袋是銷售重點,將持續研發可堆肥環保材質運用於產品上,以達市場對塑膠袋環保標準的需求。

廣大保利龍多角化經營,開發各式包裝材料,同時轉型生產環保材、高附加價值產品,主要產品有保利龍、珍珠棉、瓦楞紙箱等,可提供從設計、打樣、生產等一條龍式服務,主要客戶有宏碁、啟碁、友達、智邦、力成等國內知名大廠,為建立綠色企業形象,呼應政府推廣循環經濟,將招募35名本國員工,斥資逾3億元在新竹鳳山工業區擴建新廠,增設智慧化產線,並導入聯網製造系統,將生產資訊可視化,同時利用塑料回收技術,循環再利用EPE塑膠粒,以及生產再生紙塑,循環利用廢紙箱,達到環保訴求及永續經營之理念。

昇輪公司成立至今40餘載,持續專注於鋼管製造本業,供應國內外傢俱及運動器材業者組裝產品所需之冷軋、熱軋、鍍鋅鋼管等產品,國內外客戶再進行必要加工並與其他零配件組裝後,出口外銷至歐美、日本市場。為因應少子化帶來的技術人員傳承不易之挑戰,同時提昇產能,將分年投入資金於彰濱工業區現有廠址擴建廠房及建置智慧化產線,提升生產效率及精進製造能力,將為國內提供4個工作機會。

宸宥科技主要提供客戶SMT表面黏著技術及DIP服務的電子代工廠,其核心技術是提供PCB打件代工服務,從下訂到交貨只需三天交期,主要產品有通訊晶片IC測試用電路板、遙控器、電子式電表/儀表等項目,聯發科技、神控、智原科技、玖鼎電力皆是長期主要往來客戶。由於近年客戶端搶攻5G晶片IC市場,為配合客戶腳步維持穩定高品質的服務,計劃投入4百萬元,在新竹香山區既有廠區增設智慧化機臺,提升技術實力,期許未來能爭取國際知名大廠合作機會,再創獲利巔峰,將為國內創造1個就業機會。

亞毅精密是專業電腦系統散熱設備製造商,耕耘記憶體半導體關鍵零組件市場已16年,是國內記憶體散熱器的主要供應商,亦是國際知名半導體客戶如Intel、Micron、Kingston的長期合作對象。為避免受美中貿易摩擦影響,且考量到臺灣是矽島在全球半導體主要設計與生產據點,國內具備完整電子產業鏈擁有世界級競爭力,因此計劃加碼逾2億元,於宜蘭利澤工業區廠房導入智慧機械、ECM電化學加工設備製程,產品可增加晶片可靠度與壽命,奠定半導體關鍵零組件之全球優勢地位,同時為宜蘭在地創造33名高科技人才就業機會。

達清環保為環保局核可的甲級廢棄物清除公司,全台商家、工廠、餐廳、學校、飯店等場所各種事業廢棄物處理皆是服務範圍,有鑑於環保意識大增,廢棄物處理市場供不應求,將引進歐洲廢棄物處理技術,斥資近24億元在桃園觀音區建置國內第一座固體回收燃料製作工廠,將一般事業廢棄物製成固體燃料,提供國內造紙業、紡織業、汽電共生業、水泥業、燃煤鍋爐及發電廠當燃料使用,可有效解決廢棄物處理問題,亦提供新的再生能源方案,促進循環經濟,將為國內創造37個工作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