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8-14 18:02
投資業務處

SKLF力福帷幕牆回臺投資17億 打造臺日國際級市容

點閱數2389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4)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6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25億元,包括圓基企業、尚閎科技、沂春企業、全穎精密、力福實業及人工智能。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52次聯審,通過326家中小企業投資約1,357億元,帶來12,999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3大方案已帶動602家企業投資約1兆768億元,預估創造89,736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1家企業排隊待審。

圓基企業專精於汽機車、自行車、工具機設備及醫療器材等零件代工,透過與上下游廠商的供應鏈整合,可提供一條龍式服務,主要客戶有旭申國際、東培工業、瑞健集團等知名大廠。為因應電動車需求在國際市場逐年攀升,預計擴大營運規模,招聘20名本國員工,投入逾1億元,在桃園興建廠房,導入機聯網系統,提供國內外客戶產品溯源資訊,同時引進智慧化機械產線,漸少對人工的依賴以及生產過程損耗,提升國際競爭力穩固產業地位。

尚閎科技主要專注「半導體零件與設備組裝代工」、「空氣淨味除菌模組」及「奈米銀複合光觸媒原料」等三大主軸,客戶有多個國際知名大廠。由於全球爆發嚴重特殊性傳染肺炎,目前正積極研發奈米銀光觸媒空氣潔淨系統,其中光氧淨味除菌機,經由推廣商銷售至全球醫療院所、學校、飯店及郵輪等場域,為持續民用化半導體潔淨科技,將招募50名本國員工,擴大投資1.6億元,在新竹鳳山工業區設立新廠,同時導入智慧化生產設備及資訊管理系統,將核心技術根留台灣,帶動產業發展。

沂春企業集團致力於高端、精密金屬表面處理,在臺目前北、中、南三地各設有生產基地,加工製程可廣泛應用於光電、電子、半導體、機械、汽車等產業,客戶有盟立、均豪、大立光、上銀、速聯等眾多產業界代表。為因應5G、電動車、智慧機械、風力發電機及半導體產業的未來發展,快速研發新產品的運用,計劃招募數十名本國員工,投入逾3億元,在桃園楊梅與台中西屯的工業區廠房導入智能、數位自動化設備及管理,強化核心技術藉以提供多元化服務,垂直整合上下游產業鏈,加速推動產業聚落,再現臺灣企業風華。

全穎精密從素材、熱處理到加工出貨以一條龍模式服務顧客。提供國內95%油壓葉片零件,同時也外銷至美國、日本、泰國及印度等地。如全球前十大油壓集團之一EATON CORPORATION、ATOS,以及全球五大汽車集團ZF皆為長期穩定合作對象。為使企業數位化轉型打造智慧化管理工廠,已投資設備逾1億元,在嘉義大埔美廠房導入自動化熱處理產品線,專精熱處理高價值的高速鋼與模具鋼,同時引入MES管理系統,提升產品精密度與精緻度。期待未來能跨足航太產業,搶攻國際市場大餅,將為國內創造15個工作機會。

力福實業經營帷幕外牆高階產品,從研發到完工一條龍模式服務客戶,設計技術含量達國際水準,秉持環保理念採用無毒環保材質,與低階帷幕牆做出市場區隔,以「SKLF」自有品牌行銷至日本、印度、仰光、紐約、溫哥華等市場,同時與美國PPG、日本昭和等公司密切保持技術合作,已完成數百棟工程,在業界打出名號及口碑,由於現有產能無法滿足日本市場需求,計劃斥資近17億元,在新竹新豐區新建廠房,導入智慧化自動生產線,提升全球銷售行情,將為國內創造250個工作機會。

人工智能公司以AI智能客服系統核心技術及多年CTI與CRM系統整合應用經驗,深耕客服產業及AI專業領域。曾榮獲台北市政府「第1屆市政ChatBot競賽」冠軍特優獎肯定。其創新卓越效能及雲端快速佈署之亮點及特性,協助政府部門建置「1988紓困振興專線智能客服」、「健保署智能客服機器人阿Ken」及各市政府1999等。同時在金融、交通、電商、物流、零售等各大領域企業應用協助企業數位轉型,扮演產業智慧應用的關鍵角色。該公司計劃擴大投資,將發展成為臺灣各產業的智能引擎,並為國內創造更多工作機會並持續培育AI人才。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