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8-21 10:35
台灣電力公司

「台灣電力APP」全新改版升級 生活用電更便利

點閱數2695
自106年9月推出「台電e櫃檯APP」,今(109)年8月全面升級改版,擴充推出電費預繳、用電管理,及停電報修等新功能,讓民眾可輕鬆掌握電力資訊服務。
用電看的見,生活更便利。台電致力打造創新服務,提升民眾更完善之服務品質,自106年9月推出「台電e櫃檯APP」,至今已服務約90萬筆繳費案件、6.9萬筆申辦案件,累積使用人數近百萬人次,今(109)年8月全面升級改版,並更名為「台灣電力APP」,除既有之用電申請、案件管理與服務據點查詢等功能,此次擴充推出電費預繳、用電管理,及停電報修等新功能,讓民眾可輕鬆掌握電力資訊服務。

台電指出,民眾可能由於出國、旅居國外,或具多個用電地址等因素,即使電費單已寄達,但無法收件繳納電費,甚至遭致停電,而過往民眾若想預繳電費,需赴台電服務據點臨櫃辦理。此次「台灣電力APP」增加預繳電費管道,民眾登入後綁定及驗證電號,輸入欲預繳電費金額,即可透過信用卡付款,或到便利商店出示條碼繳費,提高用戶繳費便利性。

除了預繳電費,「台灣電力APP」也推出用電管理功能,民眾除可查詢與繳付最新一期帳單,若為用電戶名本人,完成電號認證即可進一步查詢歷史帳單與用電圖表,比較用電差異,瞭解自身的用電狀況。若是已安裝智慧電表之用戶,透過通訊傳輸功能,即時掌握用電情形,無須等到電費帳單寄來才知道用多少電,幫助民眾提早進行用電管理,節省用電開銷。

此外,民眾如遇家中停電,除可透過台電官網或「1911」客服專線通報,此次手機APP也推出停電報修功能,民眾可透過掃描電費帳單上QR Code或自行輸入電號,通報台電搶修,並主動推播修復進度供民眾查詢。此外,民眾平時若發現電線脫落、電桿傾斜等台電設備異常,也可結合手機定位拍照上傳現場照片,通知台電人員儘速搶修,預防停電事故的發生。

「台灣電力APP」也持續精進既有功能,如多筆電費一次繳納、搬家結算功能,也另新增發票歸戶功能,民眾不用再擔心弄丟發票,也可透過手機APP查詢台電的最新消息。台電表示,因應資通訊科技發展,將持續精進並提供用戶更多元便利的管道,實踐電利生活,智慧用電更便利。

發言人:張廷抒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 / 0936-625-552
Email:u742433@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業務處許一女副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6651 / 0953-770-757
Email:u149423@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