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8-31 22:33
國際貿易局

臺捷企業聯手,不畏疫情,共創商機

點閱數1356
貿易局辦理「臺捷企業媒合會」,共有34家捷商、100餘家臺商共襄盛舉,進行近180場次一對一商務洽談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領89人訪問團來台,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於8月31日在南港展覽2館辦理「臺捷企業媒合會」,共有34家捷商、100餘家臺商共襄盛舉,雙方進行近180場次一對一商務洽談。

今日媒合會,雙方業者就工業自動化、數據管理系統、機器人及工業用手臂、人工智慧軟硬體、車聯網、鐵道檢測系統等領域,尋求貿易合作及技術開發等機會。出席本日活動的台捷商均十分肯定本次洽談成效,雙方透過面對面洽談進一步瞭解合作的利基,與會業者對於未來合作充滿期待。

臺捷雙方經貿結構互補,互為對方重要進口來源國,例如,我對捷克出口高達7成是零組件及資本財,其中我國車輛零配件及資通訊、事務機器零件是捷克第2大及第4大進口來源;而捷克是我半導體製程使用之顯微鏡及小客車的第1大及第6大進口來源國。捷克近年將資安與國防列為國家人工智慧策略重點領域,更與我國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契合。

臺捷雙方均有厚實工業基礎,近年雙邊貿易額持續成長,2019年雙邊貿易總額為8.2億美元,雙邊關係日趨熱絡。臺捷兩國在既有產業鏈合作基礎上,將開展更緊密的經貿關係,共創商機。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承辦單位:雙邊貿易二組管組長焙埼
聯絡電話:02-2397-7271、0926-619-850
電子郵件信箱:leticia@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