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9-04 17:33
投資業務處

台商君帆工業回台投資2億 油/氣壓缸助攻醫療、風機供應鏈

點閱數2017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4)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9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32億元,包括讚鋒機械、君帆工業、和頌企業、金上吉塑膠、富國興業、聖源生技、良全預拌混凝土、點線麵餐飲及巧良實業。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55次聯審,通過356家中小企業投資約1,504億元,帶來14,822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3大方案已帶動637家企業投資約1兆977億元,預估創造91,833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4家企業排隊待審。

讚鋒機械是臺灣前三大工具機精密零組件加工廠,並於近年跨足光電顯示器領域,終端產品銷售遍及歐洲、美洲、東南亞、韓國及中國大陸,主要客戶有MAKINO、KURAKI、高鋒、協鴻、發得科技、亞崴及千附等。為因應國際局勢變化,在分散風險營運策略考量下,力求能提高航太及能源零組件營收佔比,計劃斥資5億元,在臺中太平區興建廠房,同時建置智慧化機器設備,打造自動化加工體系,成為臺灣工具機產業的隱形製造冠軍,將創造36個工作機會。

君帆工業專業從事氣動、液壓、電動元件及電機整合系統,主要產品為油壓缸、氣壓缸、油壓系統等,是產業自動化的關鍵零組件,此外在2019年通過AS9100航空、太空及國防工業品質管理系統驗證,可進入高階產業如風力發電、船舶或醫療市場。為提高產能及市場競爭力,計劃斥資逾2億元,在臺南永康科技園區興建廠房,導入智慧技術,擴增系統組裝產線,大幅提高生產效率,期望成為全球工業自動化關鍵零件、系統的主要提供者。

和頌企業有超過30年精密金屬加工經驗,主要客戶分布於美國及日本,事業涵蓋工業機械、資訊半導體、醫療與交通運輸等4大產業領域,近年來投入大量研發能量,成功進軍航太產業。為實現永續經營之理念,計劃斥資逾3億元,在高雄永安區興建廠房,同時導入智能化與製程自動化進程,以滿足高階客戶需求,強化國際競爭力與能見度,將為國內創造6個工作機會。

金上吉塑膠主要從事生產0-3歲嬰幼兒產品,如學步車、餐椅、搖床及遊戲座,產品已擴展到歐美、拉丁美洲、亞洲、南非、澳洲等市場,如Dorel、Babytrend、Kooltrade、Delta、Prinsel都是合作的國際大廠,為因應全球市場挑戰及不確定因素與風險,計劃投入智慧化技術元素,以應對未來局勢,將招募38名本國員工,斥資近2億元在臺南市安南區新建廠房,導入APS自動排程系統,減少人工作業提升產品品質,用心致力成為全世界第一的嬰幼兒用品研發及製造商。

富國興業是登山戶外用品專業製造商,產品有登山杖、滑雪桿、雪具用品、攀岩用品等,外銷至歐洲、美洲、日本等國,為達未來垂直整合之目標,以及擴充產能因應成長需求,計劃招募176名本國員工,斥資逾8億元,在台中后里區新建第三廠,納入自動化設備與智慧化管理系統,引進新製程持續開發新技術,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同時與世界知名品牌建立策略聯盟關係,藉以發揚臺灣製造,再創銷售巔峰。

聖源生技為食品代工廠,主要生產濃縮生豆漿、熟豆漿、蔥抓餅、酥皮餡餅、素漢堡肉及豆包,同時也接受OEM、ODM等客製化服務,提供國內各大早餐連鎖總部、早餐原物料經銷商及外銷至美國、加拿大、澳洲、巴西等市場。為改善生產製程、提升工作環境與服務,計劃招募64名本國員工,斥資近3億元,在苗栗銅鑼廠房擴增智慧化生產線,結合物聯網、智慧物流與排程技術,達到精實管理之目標,為顧客提供安心且可信任的優質食品。

良全預拌混凝土公司於民國78年成立,經營項目為預拌混凝土,水泥製品加工買賣,是各大公共工程與建築工程不可或缺的建築材料,臺中捷運、臺中國立圖書館、臺中圓形戶外劇場、中科大立光、台積電廠房皆是重要代表作,長期合作的客戶有台泥、亞東、義力等多家知名廠商,為發展自動化生產,增加產品穩定性、生產效率與運輸能量,計劃投入近5億元,在台中霧峰新建砂石洗選場及預拌混凝土廠,同時導入智慧技術元素設備,成為國內優質混凝土供應商,將為國內創造9個就業機會。

點線麵餐飲從事生鮮麵條生產,主要產品有生麵、熟麵、餃子皮和急凍熟麵類,產品均通過食品界最嚴謹的 SQF 食品安全品質驗證,且以「點線麵」品牌銷售至國內各大通路。急凍熟麵也透過代理商外銷至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香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西、荷蘭、印尼及馬來西亞等地,此外,隨其營運規模擴大下,考量到現有產線滿載已無法滿足市場需求,因此將招聘25名本國員工,斥資近3億元於桃園八德廠,導入現代化生產設備,朝向全智慧化生產方向邁進,為國內外消費者製作國際級安心麵食。

巧良實業在無縫成衣領域已經有20多年的經驗,擁有無縫針織技術,從訂單、進料、針織、染整、定型、車縫、包裝到出貨皆可於廠內完成,由於一條龍生產的優勢,可縮短交期。主要生產哺乳內衣、運動背心、運動褲、圓領T與內褲等多項產品,與國內外著名內衣與機能衣品牌合作,外銷至美國、加拿大、歐洲及中國大陸,利用優質技術做出市場區隔。計劃招募38名本國員工,斥資逾1億元在彰化田中廠,導入最新智慧化無縫針織設備,同時引入MES聯網系統,嚴格遵守品質控制流程及標準製造程序,強化競爭力打造MIT產品優勢。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