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0-07 10:0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攻頂玉山獎8大獎 傑出企業、最佳產品全國首獎雙冠王

點閱數730
台灣中油攻頂玉山獎8大獎 傑出企業、最佳產品全國首獎雙冠王
     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昨(6)日晚間頒獎,台灣中油公司繼去年榮獲最佳產品獎及人氣品牌首獎殊榮後,今年再創佳績,獲頒傑出企業全國首獎與最佳產品全國首獎雙冠王,4項產品與服務獲頒最佳產品獎,總經理李順欽更榮獲傑出企業領導人,成為首位國營事業獲獎的領導人;總計囊括3大類別,雙項首獎,計8大獎項,締造歷年國營事業參賽最佳實績,堪稱為2020年國家品牌玉山獎中的大贏家,展現企業經營成果的最佳模範。

     「國家品牌玉山獎」為國內產業界的重要標竿,以「品質、品牌、品味」多個面向審核,甄選最具優質競爭力的台灣企業,等同國家級的認證。台灣中油成立74年以來,經歷無數的嚴苛挑戰,充分達成各項政策任務、對國家財政做出卓越貢獻並帶動石化產業發展。在經營成果上,榮登2020《財星》雜誌(Fortune)全球500強企業排行榜409名;在環境方面,積極推動從源減廢與環境保育,致力綠能研發與能源轉型;同時,本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結合本業資源投入社會關懷、能源教育與社區共榮。在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三面向的亮麗成果亦屢受國內外各界獎項的肯定,是此次榮獲傑出企業全國首獎的重要原因。

     李順欽總經理秉持「安全、穩定、創新、和諧」的穩健領導深受肯定,從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是國營事業首位獲獎的企業領袖,也為其在台灣中油的職涯再創顛峰。李總經理歷練與資歷完整,是兼具石化技術與管理實務的專業經理人,憑藉在台灣中油40年的淬鍊,連續三年(2017-2019)維持公司組織型態國營事業淨利之冠,也屢屢從重大危機事件中,帶領台灣中油品牌重塑與災害修復,奠定台灣中油永續發展的韌性與根基。而熱衷扶助弱勢的李總經理,有別於一般工程師性格,在冷硬的煉化產業工作上不忘筆耕,為極具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之企業領導人。

     台灣中油今年度參賽的2項產品與2項服務,皆榮獲最佳產品獎項。獲獎之一「中油Pay」更榮獲首獎,其整合會員點數管理與行動支付,提供智慧交通生活的多元便利服務,也在防疫時期,減少實體卡片與鈔券接觸的機會,每月平均交易已逾30萬人次。氟塗料面漆具高嚴苛氣候、高防蝕性、高耐久性及高耐震撕裂性等之表面防護功能;國光牌海運機油獲得多項國際認證,是台灣唯一世界級的海運機油。此外,台灣中油將既有服務科技化,自行研發油罐車電子化物聯管理系統專利,透過GPS優化作業,確保配送質純量足的油料。

     「品質第一、服務至上、貢獻最大」是台灣中油的經營理念,玉山獎對台灣中油產品的高品質、優質的服務以及企業貢獻的肯定,更完整見證與展現台灣中油的經營理念,讓社會大眾看見台灣中油做為百業之本的貢獻與努力,台灣中油將不負所望,讓火炬與光芒持續照耀台灣每個角落。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