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0-15 14:29
工業局

展示我國科技防疫實力 經濟部工業局「跨域智慧防疫館」向防疫國家隊致敬

點閱數1660
經濟部工業局「跨域智慧防疫館」,展現我國的科技防疫實力。
今(2020)年全球籠罩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我國以優異的防疫表現受到國際肯定。在疫情發生後,臺灣廠商快速動員,不論是研發、生產、製造皆有成果。10月15日至17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之「2020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亦別具意義,經濟部工業局特別籌劃「跨域智慧防疫館」,展現我國的科技防疫實力。
本次「跨域智慧防疫館」共有30個單位參加,以情境體驗方式向參觀者展示39項創新技術,藉以說明臺灣業者在檢測試劑、藥品、疫苗、科技防疫及遠距醫療等完整的防疫產業鏈:首先並以「檢體採集」及「診斷與治療」情境佈置並搭配開發廠商產品資訊,向民眾說明當懷疑感染時,將面臨的檢測與治療方式。而在後疫情未來生活階段,則以「臨床治療結合居家情境」來展示「智慧醫療及遠距診療」的生理監測系統與遠距診療設備,以及「智慧健康管理」的監護與復健設施。透過情境式及系統化的體驗展館設計結合廠商產品的展示,不僅能讓參觀者快速了解在不同階段將使用的醫療照護服務,展館中各研發單位展示的各種遠距診療及監測系統與VR體驗設備,更充分展現我國在AR、VR、遠距技術運用多元的科技研發與創新實力。
本次展館亦將透過動態展示防疫國家隊所生產的口罩及防護衣的特色,讓民眾可以快速查詢全國參與防疫國家隊廠商,提高民眾對於廠商的品牌認知度,向防疫國家隊致敬。
本次展館更特別設置Linebot雙向互動式收集體驗,參觀民眾可以將有興趣的展覽資訊透過手機收集下來,除了方便隨時查看,在展覽期間於「跨域智慧防疫館」收集超過12個展項資訊,還可兌換主辦單位準備的贈品。而透過參觀者對展項資訊的收集回饋,也將成為未來產業發展的參考依據。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民生化工組李佳峯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301、0926-002537
電子郵件信箱:cflee@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