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0-15 14:52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全球導線架前5大供應商長華科技 加碼30億投資楠梓加工區

點閱數1573
由左至右依序為華立企業陳俊英副董事長、華立企業張瑞卿董事長、長華科技 洪全成總經理、長華科技黃嘉能董事長、加工處黃文谷處長、中油歐嘉瑞董事長
楠梓加工區為全球知名的半導體封測重鎮,區內除有許多封測大廠外,還有導線架、檢測治具、軟性基板(COF)等關聯業者進駐,其中名列全球導線架前5大供應商之一的長華科技,投資30億元於楠梓園區設立新廠,今(15)日舉行動土典禮,將興建1幢地下1層、地上7層,總樓地板面積約4,500坪,容積率達306%的嶄新廠房,未來預計可增加年產值8億元,提供150個就業機會。
加工處處長黃文谷於動土典禮致詞時表示,感謝長華科技公司持續在區內加碼投資,作為楠梓加工區首家參與臺商回臺投資政策的企業,不但經營表現優越,透過積極研發與收購日本住礦集團之公司或持股,讓長華集團成為世界級的半導體尖端企業。期許未來這座新廠可為公司營運挹注新的動能,讓長華集團後續營收一路長紅、獲利蒸蒸日上。
長華科技董事長黃嘉能表示,這座新廠將是長華科技、乃至長華集團未來三年非常重要的成長動能之一,更是長華科技成為全球最大的QFN及導線架供應商的關鍵,未來一定會朝向更高的里程碑發展,晉身全球導線架的龍頭廠商指日可待。
目前該集團轄下4公司—長華科技、長華電材、易華電子、台灣興盛,108年營業額合計高達176.57億元,若以集團的角度,長華集團是全區第5大事業體,對加工區貢獻卓著。新廠預計投入生產之導線架是針對5G、AI、自駕車等高端消費性電子封測技術設計,可滿足高效能、高可靠度及高客製化之封測需求,不僅有助於園區產業升級,亦將為楠梓加工區半導體封測產業群聚挹注新的活水。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劉繼傳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9、0911363680
電子郵件信箱:lcc12@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第二組建管地政科 黃鐘聖
聯絡電話:(07)3611212 分機231
電子郵件信箱:antonio0910@epz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