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0-16 16:24
國際貿易局

我國與巴拉圭共同召開第3屆臺巴經濟合作協定(ECA)聯合委員會,雙方肯定ECA對兩國經貿的實質效益

點閱數1272
國與巴拉圭共同召開第3屆臺巴經濟合作協定(ECA)聯合委員會,雙方肯定ECA對兩國經貿的實質效益
臺巴(拉圭)經濟合作協定(ECA)自2018年2月28日生效迄今,每年定期召開聯合委員會議討論,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首次以視訊方式舉行,由本部陳政務次長正祺與巴拉圭工商部部長克菈梅(Liz Cramer)共同主持,雙方檢視臺巴ECA執行成果。

臺巴 ECA實施後,兩國貿易額從2017年7,573萬美元增至2019年1億531萬美元,成長39%,以2019年為例,我對巴國出口成長49%,其中我國塑膠製自黏板、二輪腳踏車、車輛零配件及手提袋等產品受惠於ECA協定,對巴國出口持續增加。

2020年1-9月雙邊經貿在疫情下更逆勢成長,其中巴國冷凍牛肉輸臺成果尤其豐碩,進口量從2017年6,917公噸到今年9月高達1.7萬公噸,躍升成為我第2大進口來源國。

克菈梅部長肯定並稱許臺巴ECA為雙邊貿易帶來的正面效益,期待與我國持續合作,為雙邊業者開創更多商機。陳次長強調,巴拉圭雖是臺灣地理位置距離最遙遠的邦交國,但雙方關係緊密,臺巴ECA的良好成效,除了歸功於ECA優惠,也可體現雙方經貿團隊的努力。

會中兩國亦對於推動洽簽「有機農產品同等性相互承認協議」及市場進入議題交換意見,盼協助巴國產品開拓我國及亞洲市場之商機;雙方並將於本年合作辦理線上招商說明會,鼓勵兩國業者在這全球供應鏈重整的關鍵時刻,掌握南美洲市場投資先機。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劉科長亭琳
聯絡電話:02-2397-7292、0911-102-127
電子郵件信箱:tlliu@trade.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