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0-21 13:36
台灣糖業公司

疫情趨緩台糖復辦淨灘 動員百人清理彰化王功海岸線

點閱數1018
台糖副總經理陳立人(左一)今(21)日率領120名員工,前往彰化芳苑王功海岸線淨灘,透過具體行動愛護海洋。
台糖公司積極維護自然環境,透過具體行動愛護海洋,今(21)日副總經理陳立人率領120名主管及員工,前往彰化芳苑王功海岸線淨灘,以回復清淨的自然景觀,並宣達愛護海洋、環境永續的理念,共同守望臺灣。



台糖自2017年始發起「台糖淨灘、守護臺灣」的淨灘運動,每年皆派員前往認養的海岸線進行淨灘。今年台糖認養位於彰化芳苑的王功海岸線,年初因疫情的緣故暫緩辦理淨灘活動。隨著疫情趨緩,地方政府函知台糖可恢復淨灘,因此今日即由副總經理親自帶隊,帶領總管理處及中彰區處共120名主管及員工,在採取適當防疫措施及保持社交距離的原則下,迎著海風,沿路撿拾海邊垃圾,以維護海岸整潔環境。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統計,台糖認養的海岸淨灘長度為全臺之冠,動員人數也排名第一。台糖指出,從2017年至去年底,台糖共舉行46場次的淨灘活動,動員人數達2325人次,並清出共重9.41公噸的海岸廢棄物。



台糖表示,淨灘是對海洋環境關懷的具體省思及行動,台糖會持續守望臺灣,連年辦理淨灘活動,並推廣環境永續的理念,以減緩人類對地球的傷害,期許臺灣海岸永保潔淨無汙染。





台糖新聞聯絡人:

秘書處 公關組組長 張木榮

電話:06-337-8819,手機:0920-636-951

電子郵件:a63449@taisugar.com.tw



中彰區處總務課管理師 林政平

電話:04-8852-111#212  

手機:0963-267-709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