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0-26 15:58
國際貿易局

「桃園會展中心」開工,為我國產業發展提供優質硬體設施基礎

點閱數1108
「桃園會展中心」開工,為我國產業發展提供優質硬體設施基礎
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及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共同為「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進行開工祈福儀式。「桃園會展中心」由經濟部與桃園市政府合作開發,攜手打造可同時提供5,300人舉辦會議及提供600個攤位展覽功能的國際會展中心。

蘇院長致詞時表示,全國500大製造業中,有三分之一在桃園;另外在政府努力下,臺商回臺投資1兆1,000多億,其中2,200多億在桃園,足見桃園地理環境及產業的優勢,會展中心此時在桃園興建正是合時、合宜。雖然今年因為疫情,國內外許多重要展覽和會議無法舉辦,臺灣仍然可以繼續舉辦多項大型展覽,實屬難得。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桃園會展中心」不管是在產業發展特色、量體適當性及市場定位都經過適當評估,且鄰近桃園國際機場及高鐵桃園站,這樣優勢的交通,將來舉辦會議都非常方便。

王部長特別說明經過經濟部評估結果,桃園具有產業聚落發展優勢,除了製造業,將來在5G及AI等應用發展上更需要軟硬體設施作為基礎,會展中心將提供更專業的會議展覽設施,舉辦更多的國際會展活動,讓世界看見我們優秀的產業發展。經濟部很高興能與桃園市合作興建會展中心,讓桃園青埔地區在市政府規劃下,將來各項功能更完整也更國際化。

臺灣具有會展產業發展優勢,相關國際性的評比也在每年不斷進步,尤其幾天前揭曉的國際專業會展獎項,臺灣更被評選為亞洲舉辦會議及獎勵旅遊地點的第一名,今年以來,並整合實體和線上的模式,突破疫情限制,讓全球買主看到我國的優質產品,以及交流技術與新知,這些都是經濟部努力整合會展軟硬體及服務的成果。

王部長並感謝桃園市政府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開工,並期許施工團隊能如期如質,讓美麗又有專業功能的桃園會展中心早日完成,讓臺灣的產業透過會展活動,創造更大的動能與價值。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展館興建辦公室游稽核政龍
聯絡電話:02-2397-7325、0920-698-720
電子郵件信箱:yu123@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