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0-28 14:53
工業局

最具產業知識性的國內旅遊選擇 觀光工廠ITF展一探究竟

點閱數1168
觀光工廠ITF展-最具產業知識性的國內旅遊選擇
2020 ITF台北國際旅展自10月30日至11月2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登場,經濟部工業局本次以「優哉遊在」觀光工廠自在遊為主題參展,將展區化為大型觀光工廠,預計在J2101、J2302攤位與大家見面,全台優良觀光工廠大集合,邀請民眾優哉逛旅展,優遊觀光工廠體驗趣。
搭配國內旅遊風氣逐年盛行,觀光工廠每年都會在國際旅展亮相;本次旅展特別規劃產業主題旅行、節慶首選商品、職人手作體驗、互動好康大放送舞台等四大重點展現幾年來觀光工廠輔導成果。另外每個半點將於舞台區加碼多項有獎互動好康大放送活動,更與大會合作推出互動體驗區,讓民眾可以現場體驗全台最有特色的觀光工廠!
一、產業主題旅行:全國觀光工廠產業小旅行,包含巧克力、釣竿、機器人、蛋糕、鐵蛋、棉被、味噌的誕生過程。
二、節慶首選商品:禮品是台灣節慶文化不可或缺的一環,除了生產線優勢,許多觀光工廠紛紛開發其特色產品。春節拜年要送什麼、情人節要如何展現甜蜜、兒童節要如何創造驚喜,解碼請到觀光工廠自在遊展區。
三、職人手作體驗:以環遊世界為主題,每天推出6場次的異國特色體驗,包含我的飛行日誌、織舞小熊國際村、環遊世界磁磚彩繪、國際平安娃娃,還有體驗日式糕點及味噌,更有徜徉在歐洲世界的巧克力體驗。
四、互動好康大放送舞台:每個半點主持人將與現場民眾有獎互動,讓您不僅能瞭解產業特色與觀光工廠,還有好康禮品可以拿,來一趟觀光工廠之旅。
為振興地方傳統產業,工業局自92年起積極輔導國內具有獨特、產業文化及教育意義的工廠轉型,觀光工廠結合深度導覽與DIY體驗活動,傳遞產業知識,盡顯產業特色。期盼透過參與旅展,讓民眾對觀光工廠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歡迎民眾至全台154家觀光工廠參觀,體驗產業觀光獨特魅力!
更多詳細觀光工廠資訊,請至觀光工廠自在遊網站http://taiwanplace21.org.tw 查詢。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中部辦公室許世燦視察
聯絡電話:049-2359171分機1103、0912-967776
電子郵件信箱:tsane@mail.cto.moea.gov.tw